那年桃花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542字

那年桃花,不知遺落在誰的牆院下,老了青牆,溼了黛瓦。

——題記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們早已長大,褪去了當時的青澀與稚嫩,但是,每當我看著那棵桃樹,不知為何,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曾記得,小時候生活在老家,在牆院後面,有一棵亭亭玉立的桃樹。初春,我注意那棵桃樹有好些日子啦。我看著那些花苞一天天地大起來,直到完全綻放,然而又像雪花一樣,一片片地落下,姥姥和姥爺就牽起手,哼著曲兒,一起賞桃花,有時姥爺還教我讀詩句,聽: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童年的光陰很快,但也很快樂,那年桃花的模樣我還記得:枝頭層層疊疊地開滿花,清香的花朵裡有的潔白裡透著粉紅,有的開得紅豔豔的,像晚霞一般,更像是一片花的海。樹下是一層花瓣鋪成的地毯,散落在院子每個角落,有些地方可以清晰地看到我與夥伴玩耍時留下的腳印。跳房子時,一蹦“啪”,花瓣隨著震動飄落下來,很美,也很絢爛,這幕情景,成為了記憶的定格,童年的這個片段,像書中的一片楓葉,把美好的瞬間留在心中。

如今,在這裡看到的大多都一樣。每當看到孩子在花叢中快樂地玩耍時,我眼前會浮現那一枝鮮豔的桃花,從高高的牆頭探出頭來,在落日的餘暉中搖曳著。

那年桃花,真得很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