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1042字

“趕緊寫作業,寫完了多看看書,複習複習……”

這句話彷彿已經成了媽媽的口頭禪,整天都迴圈播放著,我已數不清這句話被媽媽重複了多少遍。

雖然媽媽在說這些話時我會點點頭,但是心裡早已不耐煩。我每天都像機器人一樣,重複吃飯、學習、睡覺這三件事,我剛進入初中,這種無形的壓力就像小時候醫生給我打的針劑一樣,注入了我的身體,我疼痛,卻毫無辦法阻止。

小學與初中其實有很大的差別,朋友變得更多了,作業變得更多了,學習壓力也變得更大了。這種壓力可能不像大人的那樣可以觸控到,它是無形的。

十月,我迎來了第一次單元小結,我的成績……唉,反正比我好的同學非常多,他們都在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老師說我退步了,雖然感覺是不痛不癢輕輕的一句話,但是我聽了,身上的擔子卻又加了“砝碼”——有了更大的壓力,揹負更重……因此我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

雨後,我看到草叢裡有隻蝸牛爬出來,也許它只是出來透透氣,可是它卻爬得那樣慢,不,它不是在爬,它在只是在挪動,運動軌跡半天都沒變一下……小蝸牛啊,你我本是一樣的,背那麼重的東西在身上,怎麼可能跑得快?

每一個孩子都有一個勁敵,叫做“別人家的孩子”。在我家,媽媽還有一個口頭禪:“你看看別人家的小孩……”

不管我考得有多好,媽媽還總是會找一些比我好的人來刺激我,並指出我的各種不好,就算一百分的試卷考了九十九,她也還是會問這一分丟哪兒了,一定要我覺得那一分丟了是很不應該的,才罷休。這彷彿已經成了她吐糟我的一個側重點了,或許在大人看來這是一個經典的激勵小孩的制勝招數吧。

可是,天知道我有多麼討厭媽媽慣用的這一招!

我感覺自己天天都被壓在無形的煩惱裡,壓抑地喘不過氣來,連空氣都好像凝固了一般。

煩惱就像是一個細胞,會隨著年齡的生長而生長,通過N次分裂,慢慢變得強大,累積起來變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一個人的煩惱有很多很多,然後因此生髮出很多主動或被動的目標,等著你去超越,可在父母師長的殷切期望中超越時,你有時候會力不從心,有時也會發現你根本就超越不了。

只是我不知道,揹負著這些還在不斷分裂、生長、強大的煩惱前行,是否真的會成就一個堅強的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