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階上的生命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579字

生命是高貴的,需要人們去呵護、珍惜。生命是處處都存在的,任何一處不一樣的地方都有。一株野草,一棵野菜種子,那都是生命的象徵。

在二中大校園裡其他什麼不多,就唯獨雜草落葉。一片片從樹上飄落下來,在空中劃出幾個圓弧才甘願落在地上。在他面臨生命終結時之前,也要拼命做點什麼,留下點痕跡。而常常人因為這枯萎的落葉,煩亂的孤獨而煩倦。

在校園臺階上的另一處地方,也有許多生命的氣息。

你瞧!在那一階階的臺階上面,每隔幾個就長出來一叢叢嫩綠的草芽。在別人眼裡,它們是不起眼的雜草。但在我眼裡它是綠色、春天、生命、堅強的象徵。

只要你仔細觀察它們,可以很輕易看出,他們是從兩石塊之間的夾縫中生長出來的,之後又繁衍出一片片。在這個新春季節,它們最早出現,把代表生命開始的綠放在我們眼前。誰又知道,它們會什麼時候消失?

儘管,它們生長在石縫中,要遭受很多人的踐踏,要經歷溫室花朵所經歷不到的風風雨雨。但只要雨過天晴,它們又一叢叢挺立在臺階上。一滴滴水珠不僅不為他加重,反而還給它添上了幾分嬌豔。雖然只是清一色的嫩綠,但他也綠的讓人敬佩。

再沒有人的角落,他們依舊生長,就像冬天的早梅,臨寒開放,素雅高潔。在萬物爭春的季節裡,它們遠離叢花之間的喧囂,只選擇在角落生長。

他有他獨特的美。他有他象徵的美。它們長得嫩綠,長得出奇。他們不求美豔,只求生命不是曇花一現,堅強的生長。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