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黑夜相遇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1037字

走過年復一年的黑夜,記憶中的溫暖隨著時間流逝,於是,我與它再次相遇,它卻變了……

——題記

初冬的天空由昏黃被抹成了鉛灰,又一下子被潑成了墨黑。來自北方的寒風夾雜著細密的雨珠劃過我的臉頰,身子不由自主的縮了縮,陰暗的黑夜如惡魔的爪牙,吞噬著我的身軀……

一天學習後,回到家,疲憊煩躁充斥在心間,一甩書包,癱坐在凳上,奶奶拿著一杯牛奶走了進來,關切的問著我,我簡單的回了幾句,奶奶卻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本來煩躁的心情更加不耐煩了,我吼了一句,“你能不能別煩我”,奶奶愣了一下,臉瞬間變得赤紅,默默退了出去。正好被剛回家的媽媽碰到了,上前說了我幾句,我的眉頭緊皺一下,心中一直壓抑著的怒火像火山一樣瞬間噴發出來,越吵越凶,一個清脆的巴掌聲結束這一場戰鬥,我的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臉上的紅痕火辣辣的疼,我抹了一把眼淚跑出了家門,走在街頭上。

黑夜來了,喧囂的都市終於在沉沉的夜色中睡去,周圍一片寂靜,小雨滴滴答答的下著,孤獨,傷感瞬間湧上心頭,抱著膝頭,靠在了牆邊,凜冽的寒風灌進單薄的衣衫中,瞬間打了一個寒顫,抬頭看著這黑夜的摸樣。月色如昔,旁邊雪白的牆上竟有了些橫斜的樹影,風吹樹動影搖,好似魔鬼的獠牙一點點啃噬著我的心,天空中那一輪皎潔的明月被雲霧遮住,似乎在掩面哭泣。

我埋下頭低低的哭泣,“這麼冷的天,跑出來也不知道多穿點”,責備中卻藏著關懷。我微微一驚,驚慌地向一旁躲去,繼而抬頭看到了她,那雙蒼老的眼睛包含著關心和疼愛,“來,穿上。”她把搭在手上的大衣披在我的肩頭,手指扣在我的肩上,稍稍灼熱的溫度透過衣服滲入我的肩上,奶奶張口說道:“我知道你學了一天了,肯定有點煩躁,以後我不會再那麼嘮叨了。”瞬間淚水如洪水般湧出眼眶,撲入了她的懷中,“奶奶對不起,我錯了”。

醺黃的燈光透光密密的雨滴打在身上,月亮從雲霧中探出了腦袋,奶奶的嘴角勾出了一抹微笑,我倚在她的肩頭,溫暖打破了黑夜的寒冷傳入心頭。抬頭仰望黑夜,夜空隨著記憶若隱若現的浮現奶奶平常在家中忙碌的身影,月亮照著黑夜,黑夜的寧靜伴隨著那一串溫暖流入心間。

時光如水,與黑夜相遇,月色纏綿著它的寧靜與溫暖,悠悠飄進我的心頭,抽離著心靈的糾葛,靜靜地,靜靜地,體會著相遇的美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