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背影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46字

我最難忘的是我的姥姥,她是一位溫柔慈祥的老人。

姥姥非常疼愛我。以前我經常往姥姥家裡跑,就是為了吃姥姥特意為我準備的糖果和餅乾。小時候,我也不知道疼愛姥姥,只顧自己一個勁兒地吃。每逢這時,姥姥便會慈祥地對著我笑,她的笑容十分溫柔。

姥姥很勤勞,在園子裡種滿了絲瓜、土豆、紅薯……讓我們四季都有新鮮的蔬菜吃。姥姥還會在屋前種上南瓜、冬瓜、扁豆。那時候我總會去姥姥那裡和她一起數著這些種子的花,並會深深地感受它的香氣,有些花的香氣太重,害得我直打噴嚏,這時姥姥便會在後面偷笑,我也總是嬌裡嬌氣地說:“您再笑,我就不理您了。”姥姥便說:“好,好,姥姥不笑了。你知道嗎?這些都是姥姥種出來的,一朵花一個果實,你摘了這麼多花,該損壞了多少果實呀?”這時我會伸出小手對姥姥說:“姥姥我不是故意的,我以後再也不摘了,我把它種上去。”姥姥說:“記住,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這雖然是幾句普遍的話,但我卻銘記在心。

姥姥很善良,每當看到被遺棄的小狗、小貓,她總會把它們收養起來。漸漸的,姥姥的房子裡全部都是小貓、小狗。姥姥把這些小動物照顧得很周到,為它們鋪窩,為它們殺蝨子,做好的給它們吃。每當我去姥姥家時,總會有一些小貓、小狗圍著我轉,它們的樣子可討人喜歡了。後來,房子實在裝不下了,姥姥才依依不捨地將一部分送人。

可是,好景不長,姥姥去世了。之前姥姥餵養的貓、狗好像有感情似的,都圍著姥姥轉來轉去,我看到了它們的眼淚,感受到它們的悲傷。

姥姥雖然去世了,但她那慈祥、勤勞、善良的背影始終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