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悔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738字

青春、激情、責任是交織在一起的,青春是激情與責任的最好承載者。激情與責任則是青春最好的證據,當我們的青春擁有激情與責任時,我的青春我無悔。

—題記

歷史的風,將我們吹到了1935年的冬天,那是一個寒冷而又黑暗的冬天,是一個戰火紛飛的年代,是青春、激情與責任的證明,是揮灑著汗水與淚水的年代,是一個連平靜的書桌都安放不得的年代。

當實地喪權,亡國滅種的大禍迫在眉睫,民族危機空前嚴重時,北平的學生們站出來了。他們用自己的方式抗議政府的無能,用瘦小的身軀去抵抗冷漠而殘忍的侵略。

戰爭和死亡是緊密聯絡的,那麼那些犧牲的勇士會後悔獻出生命,會哀嘆青春還未開始便已結束嗎?不,我想不會。他們擁有最美麗的青春,在國家危難時,他們挺身而出,他們的青春有激情,有責任,有一個與中國共同呼吸的心,他們可以驕傲地說:“我的青春我無悔”。

歲月流逝,時間洗滌舊跡,僅使留下淡紅的血跡和微漠的悲哀,一二九已經過去了很多年了。但我相信,青春、激情、責任,一二九運動的精神是誰都不能也絕對不可以忘的。

有人說,現在的還是貪圖安逸、坐享其成的一代,是因循守舊、墨守成規的一代,是滿於現在,不思進取的一代。

但,當我們幼小的身影在地震最前線奔跑時,他們震撼了,當我們用激情與責任創出一翻天地時,他們疑惑了,當我們驚喜自己的發明時,他們再一次疑惑了。

我們可以大聲的宣告,我們是勇於創新,開拓進取的一代,是成就明天,創造未來的一代。

歷史該被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是被深刻的刻記在中國的土地上,被刻在與中國共同呼吸的中華兒女的心裡。

勿忘國恥,愛我中華。當歷史該被銘記,但更重要的是今天,我們用稚嫩的雙手錶達對祖國的愛戀時,我想我可以理直氣壯地對世界說:“我的青春有激情,有責任,我的青春我無悔!”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