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你我的家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77字

東莞不只是個繁榮的城市,更是一個家,一個溫暖而龐大的家。不論你的膚色是什麼,不論你的語言是什麼,不論你來自哪裡……只要你來到了東莞,就會加入我們這個大家族。東莞永遠歡迎你!

東莞是個綠色的城市,站在高處看東莞,你會發現綠色的一片,之所以會有這樣一片美麗的景色,是因為我們注重環保。東莞電視臺都報道了一些被汙染的環境,還呼籲市民要環保。曾經,我在東莞電視臺看過這樣一則廣告:一個幸福的家庭要去郊遊了,他們在準備著東西,用的不是一次性的東西,用的都是能迴圈利用的。然後,他們去門了,坐的不是自己舒適的小轎車,而是公交車。因為這可以節省資源,減少廢氣。

每年的春節都會有一些新莞人因為生活上的種種原因或工作上的緊張而回不了家跟家人團聚在一起吃團圓飯。中國人是很注重吃團圓飯的,而一些新莞人為此感到傷心。就在這時,東莞向他們伸出了溫暖的雙手,在一些單位的贊助之下舉辦了一個活動,這個活動是讓一些回不了家的新莞人蔘加的,讓他們在寒風呼嘯的大年夜吃上熱騰騰的餃子,這時候,他們一定很溫暖,是心上的暖。那時候,透過鏡頭看見他們的臉上掛起了一絲絲的微笑,看見他們破悲為喜,看見他們在感謝東莞,我的心裡不禁有絲絲的自豪感。我自豪,因為我是東莞人,我擁有一個這樣溫暖的大家庭!

東莞是個和諧的城市,雖然有些市民之間會發生矛盾,但是在別人需要幫助時,我們的東莞人還是會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就這樣,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成員每天都互幫互助,融融恰恰的。那一天,我看見了一位新莞人拿著大包小包的,像是要看望親戚。這時候,一位老爺爺上了車,看見車上都坐滿了人,只好站著。那位新莞人看到這樣,就馬上給老爺爺讓座。老爺爺是個土生土長的東莞人,聽不懂他說的普通話,只能點頭示意,而新莞人向老爺爺微笑著。此刻,我才發現他的手裡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把手都壓紅了。就是這樣以個簡單而平凡的例子足以體現出東莞是個和諧的城市。所有的東莞人都是善良的。

這就是我眼中的東莞,這是我最真實的想法。東莞—這個大家庭溫暖而繁榮。這個家不會嫌棄任何人。身為東莞人的我感到無比自豪,因為我有一個令我自豪。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