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那口老井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76字

晚上,沒有月亮,星星也忘記了點燈。

我靜靜地坐在我家屋後的井臺邊,用手撫摸著清涼的井水。往事一樁樁、一件件不停地湧上心來。

井有兩部分組成,上面的井是我家飲水的地方,下面的則用來淘米洗菜。這小小的一方井臺,就成了我童年最大的樂園和最刻骨銘心的地方。

我從小和爺爺生活在一起,而井臺則基本成了我和爺爺生活的全部。爺爺經常挑水澆菜,我呢,則幫忙灑水。有時候從井裡撈上來小蝦米,爺爺就把它裝進一個透明的水瓶裡,我高興的看小蝦快活的游來游去。夏夜降臨了,爺爺就用清涼的井水給我洗澡,洗完之後,身上的暑熱早就不知去向了,於是爺爺便開始給我講故事。爺爺的故事可精彩啦!什麼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什麼死諸葛嚇退活仲達;什麼哪吒鬧海、女媧補天……爺爺講得生動有趣,那富有個性的外貌描寫,那感情細膩的心理描寫,還有對故事精彩的點評……這些都是我在電視上學不到的,是爺爺幫我打開了文學的大門。

然而,最難忘的還是去年冬天。冰天雪地中,我竟然意外地發現井水還冒著熱氣,於是,我突發奇想,想看看井水的溫度有多高。哪想,腳下一滑,我就掉進了井裡。是爺爺把我從井裡撈上來的,然後用稻草燒火給我換衣服,說這樣可以驅寒,人也就不會感冒了。

春節過後,我就離開了爺爺,到城裡來讀書了。可是,也就是在去年的春天,爺爺想挑點水回家煮飯,沒想到一腳摔倒在井臺上,也就再也沒有起來……

在城裡讀書的日子,我沒事就常想起鄉下的爺爺,想起和他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想起我家的那口老井。今天是農曆七月初十,我又回到了老家,沒有爺爺的打理,井邊的野草都有一個多人高了,只有那涓涓的泉水,一如我對爺爺不盡的思念。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