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上的分道作文範例

高一作文 全文約726字

那天,天是那樣的暗沉,原來我們馬上就要分離。這個團體的成員即將變成其他幾個團體中的一員,幾員,上世的緣分註定了我們的友誼,註定了我們今生今世永不變的情誼。

忘不了濛濛細雨中你遞一把傘的情誼;忘不了軍訓中你倒一杯水的友誼;忘不了軍訓中你灑水震灰的師誼。一個月的生活,一個月的相處,一個月的凝聚,是那樣的難捨難分……

我揹著沉重的書包,沉著腳步,來到了我的新教室。一眼望去,全是陌生的面孔,我禁不住眼淚的偷襲,落葉的飄絮,心裡裂出一道深深的溝壑,這也許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代溝”。新的環境,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我無法適應新的一切。沉重的包袱厚厚地壓在我的肩上,我開始自閉,自尋煩惱。每天面臨的學習任務似泰山一般,做不完的題海,聽不懂的深奧,學不了的知識,握不住的學習方法,我無法調控自己。

天是那樣蔚藍,依然還是那“天”,那“雲”,那“情”。

在那一刻,我們從起點走向了分道,帶著自己的夢想開始創就自己的藍天。

一天,兩天……時間漸漸過去,我的心思漸漸靜下來,也漸漸在尋找那套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夢想,即將綻放,三年也會很快過去。三年內,我們還會經歷班與班的分離;三年後,我們又會經歷省與省的分離;七年後,也許想要尋找的身影都會驀然消失。上天就是這樣捉弄人,一時之別,卻變成了一世之別。人與人的緣分短暫,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呵護,去珍惜。

不管以後道路有多長,我們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信念,自己的選擇,帶著夢想遠航,帶著希望放飛,帶著知識遨遊,帶著那永不言棄的情走完這段屬於自己的人生。

人生之路漫長,輝煌卻是自己的歷史;朋友之情難忘,珍惜卻是自己的選擇。抓住現在,放飛夢想,走向未來,是我們每個人必有的經歷。

起點的分道,願每條小道都會開出最與眾不同的人生繁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