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的七夕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869字

假日,是多姿多彩的,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快樂的笑容,有傷心的淚水,有憤怒的吶喊……

七夕,我們這群小鬼也沒閒著,一起去哥倫布廣場賣我們的DIY作品。

開張後,生意很不錯。你看,姐姐興奮地揮舞著一張“毛爺爺”,激動地對我們大喊:“看!剛賺的!”我們都高興起來,畢竟,這是我們的第一筆大收入啊。這時,爸爸卻提醒我們:“你們驗鈔了嗎?”一句話,放佛在我們頭上澆了一盆冷水。大家都緊張起來,圍著那張百元大鈔,翻來覆去地看,議論紛紛。“這個水印一點都不清楚啊!”“這個紙質好像也不對!”“這上面的數字好像特別胖啊!”……我們跑到對面的肯德基店裡一驗,果然,是張如假包換的假鈔!聽到這個訊息,空氣瞬間凝固了,我們一個個都沉默不語。我一抬頭,突然發現姐姐那不爭氣的“金豆豆”噼裡啪啦地滾落下來,她哽咽道:“騙子!騙子!大騙子!連孩子的錢也騙!”我們的心頭都被壓了一塊大石頭,喘不過氣來。我心中那剛剛築起的幸福堤岸,被失落的洪水無情地衝毀了。我又彷彿剛站在快樂高山,突然被人推下了沮喪深淵……看著垂頭喪氣的我們,媽媽鼓勵我們,大家本來就是出來體驗生活,增長見識的,“吃一塹,長一智”。

我們擦乾眼淚,重燃鬥志,鼓起了勇氣與信心,充滿了幹勁與力量,再次出發,在夜色、人群中穿梭,主動地推銷我們的作品。打醬油的變認真了,膽小的敢吆喝了……我瞄準一個大姐姐,快步迎上去,用我甜甜的嗓音,展開了攻勢,撒嬌、賣萌,使出了渾身解數。“姐姐,你就買一個吧!”“姐姐,你看,買兩個,放在床頭櫃上,一邊一個,不是很好看嗎?”……經過一番激戰,大姐姐終於扛不住了,買了兩個許願瓶。我那個高興勁啊,沒法用語言形容。我眨巴著眼睛,眼底滿是笑意:“姐姐,祝你快樂!”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們已經工作了四個半小時了,腿都不覺有點酸了。但是,看著我們的成果,一切都還是值得的。

假日,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五味雜陳。這個別樣的七夕,有清風,有歡笑,有淚水,有成功的喜悅,有被騙的無奈,更多的是自我的肯定,成長的滋味,一切是那樣令人記憶猶新,誰說我們現在的孩子只會吃喝玩樂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