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微笑的臉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62字

你不可以改變容貌,但你可以綻放笑容,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坐在書桌前的我正在絞盡腦汁地構想著一幅關於“微笑”的作文,窗外的松柏歡快地擺動著,蜘蛛也在悠閒地織著網。就在這時,一位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她衣著很破舊,拄著一根乾枯的竹竿,步履蹣跚地走在圍牆邊的垃圾堆旁,低著頭似乎在尋找什麼。這時,一位阿姨從對面的樓梯出來晾衣服。看到了老人,只間她微笑著與老人打招呼,老人抬起了頭,只是呆望著阿姨。阿姨彷彿看出了老人無助的眼神。她轉身回屋去了。老人繼續在垃圾堆旁翻揀著。這時,我仔細打量著他:老人枯瘦的雙手,青筋暴起,臉上沒有一點喜色,一雙眼睛也沒有神采,一幅無奈又無助的樣子。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簾,那不就是剛才那個阿姨嗎?只是手裡多了一樣東西。女人微笑著把東西遞給了老人。我看清了那是兩個月餅,我忽然想到,今天是中秋節。老人一動不動地望著阿姨,眼裡似乎充滿了感激。阿姨的頭髮被風吹亂,但她臉上仍洋溢著笑容,就像盛開的玫瑰。老人一隻手護著口袋,一直收拄著柺杖,背影漸漸遠去了,阿姨微笑著,目送老人遠去。

望著老人的背影,我似乎看到老人日復一日地在垃圾堆旁翻揀;都過強烈的陽光,我看到了阿姨那顆熾熱的心,雖然這件事我漸漸淡忘,但阿姨的微笑卻永遠定格在我心中,阿姨的微笑好美!好美!

我真正體會到那微笑的含義,微笑意味著人與人之間的友善,微笑意味著真誠的愛,這微笑難道不是美的結晶,不是生活中的至真至愛嗎?這微笑不就是編制社會和諧快樂的音符嗎?我忽然靈機一動,這不就是最好的寫作素材嗎?於是,我拿起了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