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那張燦爛的臉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811字

生活中,會有許許多多張臉伴隨著我們。這些臉,或熟悉,或陌生;或嚴肅,或慈祥。它們有的讓我們深深反省,有的讓我們為之動容,有的讓我們……而有那麼一張燦爛的臉,卻讓我至今難忘。

一個天氣晴朗的下午,我坐在一輛公交車的後排座位上。陽光從車窗裡射進來,打在每個人的臉上,暖和而舒適,映得整個世界都金燦燦的。車子停停走走,突然,一個聲音在車廂內響起:“這是誰的錢包?”人們放眼看去,只見一個少年,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穿著簡單的校服,給人一種乾淨整潔、文質彬彬的感覺。他高舉著的紅色皮包在陽光下微微閃著光,更加顯得名貴。我暗暗地在心中給他打了個八十分。

正想著,一箇中年婦女迅速站了起來,有些焦急地說:“是我的。”少年隨即向她問了幾個問題,她都對答如流。少年正想把錢包還給她,手卻像觸了電一般,快速地收了回來。“你想幹什麼?”婦女不滿地衝少年叫道。

“這年頭哪有免費的做好事呀?”少年微笑著,不緊不慢地說,“我撿到你的錢包,你就給我點辛苦費吧?不多,就二十元。”

車廂內的人們低聲議論起來,我也大吃一驚—他怎麼是個這樣的人!

一個老爺爺語氣有些猶豫地說:“不……不要這樣吧,這……不大好吧……”

“這裡頭的錢可不止二十元呀!”少年晃了晃手中的錢包,彷彿在催促著那婦女。

“真是晦氣!”那婦女氣哼哼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幣,看也沒看就扔在了地上。

少年依然微笑著,慢慢地從地上撿起那張被陽光照射的紙幣,隨即把錢包遞給了婦女。

一站過去了,那位婦女已經下車。少年突然走到老爺爺面前:“老爺爺,這是您的錢。”大家又吃了一驚。少年解釋道:“剛才您的錢掉出來了,那個阿姨去撿,她的錢包卻掉了出來。”

老爺爺翻翻口袋,臉上充滿了感激:“謝謝,謝謝小夥子了!”“沒什麼,不用謝。”少年依然不變他的微笑,只不過他的臉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更加燦爛了。

這件事已過去許久,但卻令我記憶銘心,難以忘懷。每每想起,眼前又浮現出了那張如陽光般燦爛的臉……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