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11字

錯過給萬物帶來了遺憾和惋惜,錯過給萬物帶來了失敗和挫傷,錯過甚至損毀了萬物的一切。

但事實真的全都是這樣嗎?

我看未必。

竊以為,錯過可以毀壞,但亦可成就。

中國魂的象徵—梅花,它錯過了萬紫千紅的春天,又錯過了陽光明媚的夏天,也錯過了天高氣爽的秋天。它所剩下的只有冰天雪地的冬天了。正是因為錯過春夏和秋,它便迎寒獨自開,沒有夥伴,沒有依靠,卻有風骨,卻有大志。正是因為錯過成就了它與寒風和冰雪爭風斗雨的魂魄,才能讓我們在漫天飛舞的大雪下看到它那不屈的身影。錯過讓梅花變得頑強不屈,錯過讓梅花變得世世代代被人稱讚。所以,錯過僅僅給萬物帶來厄運?錯過也給萬物帶來好運。

船隻的救命稻草—燈塔,它錯過了太陽高照的白天,等待它的只有那無情的黑暗和冷漠,以及漫無邊際的狂風暴雨無止無盡地嘶吼與吶喊。然而它卻仍然挺立在黑夜裡的礁石上,為來來往往的船隻指引方向。正是因為有了燈塔於白天的錯過,千千萬萬的生命才能在漆黑的夜晚安全度過,順利看到第二天的旭日東昇、第二天的濁浪腥漁。這種錯過不也是很絕美嗎?

絲綢的製造者—蠶。它錯過了五彩繽紛的世界,錯過了光亮與絢麗,只將自己藏身黑暗之中,而自己去承受無限的孤獨。當人們將蠶蛹浸沒在熱水中時,它甚至錯過了美好的明天,但是它的貢獻卻從來沒有被人忘記。它似乎在躲避,它似乎錯過了很多美麗的故事,但是,雖然是錯過,卻又因為這樣的錯過而讓千千萬萬的人得到它的庇廕,讓人們都記住它,都感恩它,這種錯過難道還不值得嗎?

所以,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會想,錯過就錯過吧,錯過並不全都是壞的,錯過雖然可以毀壞,但錯過依然可以成就。

朋友,讓我們去錯過那些生命中值得的錯過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