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開始的地方作文範例

話題作文 全文約1064字

小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要成為我的家鄉,黔東南的頭號粉絲,但是,我不夠格。現在,時間給了我一個大好的機會。

時光好似進入穿梭機,一眨眼,迎來了我的故鄉成立六十週年的喜訊,在此時,時間又戛然而止,好像怕我說不完我故鄉的美。那現在就讓我懷著激動和喜悅來向你說說我的故鄉—黔東南。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貴州東南部的苗侗兒女心間又擠滿了濃濃的鄉愁,好似秋意亦捨不得離開,在此立足長留。延綿起伏的山峰,溫柔蜿蜒的流水,夾雜著秋色,溫柔中有些許涼意。被譽為“世界上最大的民族博物館”、“人類疲憊心靈的最後家園”之地—黔東南,在世界的這一角閃閃發光。

雖下轄僅十六個縣市,但它富含了人類食譜中最大的養分,壟斷了世界最美的山景圖,吸收了地球最美的翠綠,包攬了宇宙最美的歌謠。

看,那苗家吊腳樓、鎮遠古鎮、舞陽河、從江加榜梯田、西江千古苗寨、增衝侗寨、下司清水江,都深深的刻印在黔東南的土地上,讓人目不暇接。

聽,“天籟之音”侗族大歌在山間輾轉回旋,“行雲流水”的苗族飛歌在水面輕浮;“黔東南的七月”告訴你清水江蕩清波,月亮山傳說;“走進黔東南”給你說說,都柳江座座鼓樓,訪蚩尤,尋寒武;“飛向苗鄉侗寨”向你表露鼓樓明月,風雨花橋,月亮山大歌……,那震耳欲聾的鬥牛場,穿著叮叮噹噹銀飾走秀的苗族姑娘,蘆笙,木鼓,整齊有調……

看完、聽過,那麼,你想嚐嚐我故鄉的美味嗎?

凱里酸湯魚,如果你喜酸嗜辣,那這是你的不二之選;米豆腐,這是黔東南避暑神物,它與榕江米粉並駕齊驅;水蜜桃,鎮遠久負盛名的水果;丹寨獼猴桃,汁多,酸甜適中,清香爽口;藍莓,出類拔萃,麻江是它的產地之一;牛肉粉、糯米飯、榕江卷粉等等都是我故鄉養育大地子女的特產。

嫵媚的山水,濃郁的民俗,讓我的故鄉返璞歸真。

廣大翠綠的山河是我心的嚮往,它已深深駐紮在我心房,廣大翠綠的山河是我依賴的地方,它讓我身軀得以完善。

美麗的黔東南,孕育著最可愛、最美的人們,它俏麗的身軀,魔鬼般的身材讓它在這個世界的一角閃閃發光;美麗的黔東南,它讓人類心靈迴歸自然,用自己的胸膛向人類袒露心房;美麗的黔東南,它用自己的血汗滋養著苗鄉人千萬年的愛,它向大地揮灑著自己的輝煌。

此時,請你舉起你的雙手,為我的故鄉—美麗黔東南點贊

有了它,苗侗兒女的心靈得以慰藉;有了它,苗侗兒女的思想得以解脫;有了它,苗侗兒女的靈魂得以寄託;有了它,苗侗兒女的身軀得以善存。

我的故鄉—黔東南,給了我夢想,給了我希望。

我夢開始的地方—美麗的黔東南。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