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這樣一種神奇的書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587字

雖說我好動,但我更愛在書海里遨遊。在涼風習習的窗前,只要有一本書陪伴我,那我就什麼地方也不想去了。

書啊,儘管我對你是如此地迷戀,但我卻更希望你能走進更多人的心中,成為他們的好朋友。因此我想:假如能有一種神奇的書,書本上不但印著文字,而且還能把文字變成聲音,看的時候,只要把書一掀,那一行行文字立刻會變成娓娓動聽的語言,那該多好啊!有了這樣一種書,在黑暗中我仍然能捧起書本來學習。記不住了,好辦!從頭再一頁一頁翻一遍!它會按著你的要求,不厭其煩地念給你聽。

如果把這樣的書送給滿頭白髮的爺爺、奶奶們,那他們就不必再戴著老花鏡了。老人們悠然地坐在沙發上,只要用兩隻耳朵就可以了。耳朵背一點也沒關係,書本上還有調節器,音量大小是可以調的嘛!

要把這神奇的書送給盲孩子們,他們就不用慢慢地摸盲文了。瞧,盲童們手拿著這神奇的書,仰起那紅撲撲的小臉兒,聽著,笑著,好似看見山澗的溪流,林中的鳥,雨後的彩虹,金燦燦的田野……啊!神奇的書,將給他們找回一個神奇的世界!

喲,剛進幼兒園的小寶寶們,在想媽媽呢!瞧,小嘴巴撅得能掛個奶瓶子。好辦,那就把這神奇的書送給小寶寶吧。瞧!小寶寶不哭了。因為這個“小夥伴”正給他講著童話,唱著童謠。彷彿媽媽就在他們身邊似的,他們再也不感到陌生和寂寞了。

是的,我愛看書,然而我更希望書能成為更多人的知心朋友。如果能有那樣一種會發聲音的書,那真是妙極了!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