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自然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80字

放下你心中的包袱,拋掉你手上的事務,去和大自然聊聊天,你定會有所感觸。

—題記

起初,我並未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直到那年的煙花三月,我才對大自然有了較深的認識。

那時,艾正長得茂盛。經過幾次小雨的滋潤,陽光的照耀就更美了,全身蒼綠而不失神韻,身帶白色小茸毛卻略顯嬌嫩,使人有享受美食的慾望。那天,媽媽摘了一蘿艾。當我寫完作業時,一盤香氣撲鼻的艾米果便呈現在我眼前。我當然毫不客氣,夾起一個,大口大口地吃著,品味這舌尖上的誘惑。

這都是大自然饋贈給我們的啊!

從此,我開始對大自然有了感恩之心,總愛走進大自然。吹著涼爽的清風,聞著怡人的花香,聽著小鳥的歌唱,使人神清氣爽,心情愉快,這不都是大自然的傑作嗎?

大自然給我們陽光,大自然給我們糧食,大自然給我們礦產,大自然給我們生命……該給的都給了,該要的我們都要了。

我們要感恩它,要視它為母親。可有些人是愚昧的,說什麼要改變世界,征服大自然。據統計,我國每年有12個天然湖泊消失。那消逝的仙湖—羅布泊,曾經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可如今卻成了荒漠,成了一個令人恐怖的“死亡之地”。這種種事例不都是我們親手造成的嗎?

大自然母親給了我們這麼多,可它正在一天一天變老變醜啊!你們看看那海上漂浮的垃圾,你們看看那山體裸露的肌膚,你們再看看那黃河的膚色,你們忍心看著自己的母親如此狼狽不堪嗎?這是我們作為兒女回報給母親的東西嗎?

如果懷惴一顆感恩之心,自然中的小草將為你吐露芬芳,水滴將為你折射七彩陽光,晨風將為你吹散心中的陰霾。感恩多彩的大自然,大自然將還你一個賞心悅目的生存空間。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