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充滿愛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710字

有時候,我們會突然感到心裡很溫暖,因為自己被別人關心照顧;我們也體驗到幫助別人而收穫到的快樂和滿足。這就是愛的力量,一種偉大的力量。

愛需要抒發。在語文課本和課外讀物上有很多抒情的文章,我都很喜歡,覺得可以從中讀出一種暖洋洋的溫馨。

有人說:“現實的生活是實在的,就如這腳下的路,根本無須抒情。”我對此十分不以為然。因為美好的情感需要真誠直接的表達,你可以把它說出來或寫下來和別人分享,這樣就會在自己,也在別人的心裡傳遞更多的溫暖。

我愛媽媽,說一句“媽媽,我愛你”,媽媽一定會很開心;我尊敬老師,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老師一定會覺得溫暖;我關心同學,說一句“你真棒”,同學一定會更有自信……

這種事例不勝列舉。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常香玉,在1951年為支援抗美援朝,率劇社巡迴演出,以演出收入捐獻了“香玉劇社號”戰鬥機一架,這麼一架戰鬥機,可以在戰場上拼搏廝殺,建功立業。她這種對祖國熾熱而偉大的愛,震撼且溫暖了我。

小學時,老師讓我們利用一個圓來畫出自己心中之所想。有的同學畫了一輪圓月,有的同學畫了一個奧運五環,還有的畫了一朵花,我畫了一元錢的硬幣。有同學笑我貪財,我對他們說:“我可以向災區捐獻一元錢。如果中國的13億人民每人都為災區捐獻一元錢,災區將會收到一筆13億的鉅款,災區能做多少有意義的事啊。”我得到了一片掌聲,也收穫了愛心,收穫到了溫暖。

社會發展到今天,更要提倡愛心,路上跌倒的老人有人敢攙扶、失學的孩子能得到捐助,憐貧惜弱,愛就會像陽光普照大地,閃耀出人性的光輝。

愛是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要學會愛、感受愛、傳播愛,從身邊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讓世界充滿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