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起的日子作文範例

風起的日子作文800 全文約854字

落日的餘暉照耀著大地,兩旁樹木金黃的樹葉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迷人。

樹下,爸爸載著我去往學校。我坐在爸爸的後面,欣賞著沿途的風光。道路兩旁的樹木十分挺拔,時不時有幾片樹葉跳著舞蹈,歡快的落下,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兩旁不知名的小花開得分外妖嬈,爭先恐後的貪婪地享受著秋日的恩澤。我的心情不禁好起來,情不自禁的哼起歌來,為落葉伴著奏。再看看身前的爸爸,穿著一身厚厚的墨綠色的大棉襖。心想:還好沒有聽爸爸的話穿上那麼難看的衣服,不然多煞風景啊。想想他剛剛還說會颳風,可這風吹得讓人多麼舒服啊,完全沒有冷意,這麼想著不禁得意起來。可突然,樹葉急躁起來,沙沙作響。我的頭髮好像也受到了感染,飛揚起來,有時打在我的臉上還有點痛。我意識到起大風了,連忙將手縮排衣服裡,拉上了拉鍊。可風更加的狂妄起來,像一把把刀硬生生的穿過我那極其單薄的衣服,刺向我的肌膚,我的牙齒不禁上下敲打著,發出“咯咯”的響聲。車突然停下,將身上的大棉襖脫了下來,遞給了我。我剛想伸手去接,卻又停住,問道:“你在前面不是更冷麼?”“沒事,我裡面還穿了一件棉襖。”爸爸面無表情的說道。哦。”說完,便接過棉襖穿上。爸爸又將他的頭盔脫下帶我的頭上,又拉了拉我身上的衣服,說道:“我們這靠海,而海風比較冷,要注意保暖。”“恩。”結束了簡潔的對話後,爸爸便又繼續開車。有了這套裝備,我的手漸漸地暖和起來。我坐在車上,貪婪的吸著頭盔內爸爸特有的氣息,十分的愜意。可由於我的頭太小,風很快找到了破綻,不斷地從頭盔下面的縫隙處向上進攻,我不斷地哈著氣,想提高頭盔內的溫度,頭盔內立即蒙上了一層霧氣。突然,我感覺有東西在拍打我,等霧氣散去後,才發現是爸爸棉襖兩旁的拉鍊。可爸爸為什麼要拉開了棉襖的拉鍊,他不嫌冷麼,正當一個又一個問題浮出腦海時,我的視線落在了爸爸挺直的背上,我明白這是爸爸在為我擋風,我眼前不禁蒙上一層霧氣。我抓住爸爸兩旁的衣服,緊緊地抱住了他。

風依舊猛烈的颳著,但似乎不再那麼寒冷。爸爸就像路旁的蒼天大樹,默默無聲,但傾其所有,保護著“樹葉”。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