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的路回家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704字

冬日漫雪,在一片蒼白中飄飄揚揚。雪不停,味不淡,深厚沉穩的背影,給白雪帶來了色彩,帶來了溫暖。

雪,竟也融化……

冬日悄臨,疏不知。窗外的景色早已換,成了一片銀裝素裹,滿是雪的世界。

同學們陸陸續續被接走,只獨留一人,獨自為雪作伴,偌大的校園,只有她在靜靜等待。她也希望她的家長倆接她,但是他們實在是太忙了。

雪很大,她不知道該如何回去……望望天,又望望路,“哎……”

等了很久,雪也沒有停。她漫無目的踢著走廊上的細碎。

“yaoyao……”一個不含糊的聲音闖入她的耳中,她悠地抬頭,四下尋望,卻沒有發現什麼。“是我聽錯了嗎?”她說。

又過了一會,一個老人走了進來。她帶著紅色的帽子,很老很老,臉上有著許多皺紋。她手中拿著一把藍色的傘,在尋找著些什麼。她看見老人了,試探著叫:“外……婆?”老人也似乎發現了她,向她走來。

她不是應該躺在床上嗎?這麼冷的天,她怎麼會來呢。她也向老人走去,老人把手從厚厚的羽絨服裡伸了出來,摘下手上的手套,帶入她的手中,說:“一起回家吧。”疑惑,驚喜交織在一起,她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就像是這漫長的雪日,寂靜無比。

出了校門,看見街邊溫暖而又熱鬧無比的麵館,老人拉著她來到了麵館,點了一碗麵,熱騰騰的,說:“等了這麼久,餓了吧,吃吧。”“那你呢?”她反問。“過會就冷了,快吃。”答非所問。付款時,老人通過層層保護層,才將錢拿了出來,付完,就走了。

麵館外,她和老人肩並肩走著,時而又說上幾句。老人走的很慢,她也放慢了腳步。“雪天路滑,得小心。”她說。"恩。"雪又大了,撐起傘,老人讓她走在後面,為她開路,沿著老人的腳印一步一步走。

老人的腳不大不小,但是偏瘦,但卻走在她的前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