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盞明燈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83字

有人說,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愛是一根心鏈,栓緊你我彼此的心;愛是冬日的陽、春日的雨、夏日的風、秋日的果…而我更說;愛是一盞明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引你走到黎明。

而這種愛可以分為母愛、友愛、愛心……

記得有一天下午,下著傾盆大雨,我卻忘了帶傘,放學後,我只好一個人冒著大雨向回家的路跑去。正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我一看是媽媽,連忙跑了過去,媽媽立刻拿出了毛巾,為我擦乾了頭髮,並將傘都遮在了我的頭上,自己卻淋著雨,回到家,我沒有淋到一滴雨,媽媽的全身卻溼透了,第二天媽媽感冒了。這種母愛就像一盞明燈,當你需要溫暖時,它便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我和龔怡然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倆經常一起學習、一起遊戲、一起上放學……但有一件事令我記憶猶新。有一次考試,由於我上次沒考好,被爸爸批評了一頓,我便灰心喪氣,沒有認真複習,也沒有仔細答題。因此,這次考得更糟糕,正當我悲傷哭泣時,龔怡然對我說:“你要相信自己,這兩次沒考好算不了什麼,只要你努力了,下次一定能考好……”這時,我便振作起來,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這種友愛就像一盞明燈,當你失去方向時,它便會為你指引方向。

在電視上,我們常常會看到一些公益活動,比如:向某貧困小學捐贈書本;向災區捐贈物品……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種類似的事,比如:在公交車上為老人,孕婦讓座;扶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為生活困難者獻上一片愛心……而這種愛心就像一盞明燈,在你需要幫助時,它便會伸出援助之手。

愛是一盞明燈,它會給予你溫暖,指引你方向,給予你幫助。它告訴我們: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