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愛的家鄉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31字

她,如同一個溫馨的搖籃;她就像一位慈祥的母親;她好比一幅美麗的畫卷。這就是我的家鄉—鹿鄉、東豐。我的家鄉坐落在崇山峻嶺之中,彷彿是一顆璀璨的星,熠熠生輝。她沒有名震世界的名勝古蹟,也不是享譽中外的風景區,但卻是我最熱愛的地方。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著我成長;她用大山般堅實的臂膀我為我築起安全的屏障;她用一條條充滿愛和陽關的山徑為我指明前進的方向。

我的家鄉有一座悠久和小有名氣的大頂山。那裡生長著各種樹木,怪石嶙峋,突兀的山峰和奇形怪狀的石頭給這座大山披上了神祕的色彩。吸引著遠近聞名的人慕名而來。遠看有那蜿蜒的山川,穿著碧綠青衣。近觀有美麗的小溪宛如一條透明的絲帶從高山緩緩流下,晶瑩剔透。魚兒在水中嬉戲玩鬧,時而順流而下,時而逆流而上。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令人神往。

在我家鄉縣城的南面,有一個風光秀麗,讓人流連忘返的南照山公園。這裡更是豐城人們晨練的最佳地方。一座七彩拱橋橫架在山下,大橋的北側有一個音樂噴泉,到了夜晚,噴泉裡音樂悠揚,隨著音樂噴射的水柱形成形狀各異的美麗圖畫。走過大橋,是孩子們的世界,天真歡樂的笑臉就像綻放的花兒爭相鬥豔。

無論是高大的山川,青翠的樹林,蜿蜒清澈的小河,還是廣闊無垠的田野都讓人感覺心曠神怡。還有自由飛翔的小鳥,忙碌的蜜蜂,;樂觀淳樸的村民。大家相親相愛,人與動物的額和諧相處。

我的家鄉是鹿鄉,在清初時,定都北京後,將瀋陽作為陪都,稱之為盛京。乾隆年間將長白山及其附近闢為圍場,稱為“盛京圍場”。它包括今天的東豐,東遼,西豐,海龍及輝南五縣。這裡除了供皇帝打獵之外還負責進貢。貢品就是遠近聞名的梅花鹿了。光緒帝時,將圈養梅花鹿的盛京圍場易名為“皇家鹿苑”。

我的家鄉更有詩詞之鄉,農民畫鄉,武術之鄉,閱讀之鄉的美稱,在這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東北寶地,不僅有解方將軍紀念館,有鋼琴大師朗朗的美名揚,更給養這40萬團結向上的人豐城人。我們將帶著對美好前景的嚮往和追求,好好學習,肩負起建設家鄉巨集偉藍圖的重任。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