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也想只是懷念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868字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這是幾年前的仲夏,誰與誰在唱著熟悉的歌謠?

一串葡萄被摘下,許多的“水晶”匯聚在他那雙寬大的手掌裡,細心地替我剝好,又一個接一個地送到我的嘴中。“啊,壞蛋爺爺,酸!酸死我了!”我一邊說著,一邊把嘴中的葡萄一吐而出,靠在了他的肩頭……可那時我太小了,還不懂得把記憶描繪,把幸福收藏,以至於今天,我已忘了靠在他肩頭的感覺,忘了那些葡萄的酸澀,忘了他曾經是如何有力地將我抱起。

童年的記憶,因為有了她,稚嫩的手指沾上了糖果的滋味。每次遇見她,她就會像一個神奇的魔術師,手往口袋裡一伸,就會變出滿滿一把糖果。“奶奶,我要我要!”很快地,我的小手上便堆滿了糖果,糖果的絲絲甜意包圍了我。我把它們一顆顆裝入小盒子,連同奶奶對我的愛一起,小盒子變得沉甸甸的。

她的笑容,伴隨著我沐浴春風,伴隨著我嬉戲夏河,伴隨著我細數秋葉,伴隨著我躲藏冬雪……

不知不覺,兩行淚沾溼了我的衣襟……小時候所有的事,所有因為我們匆忙成長而從指縫裡隨隨便便漏出的記憶,現在都像聽了召喚似地從遠方歸來,用無聲的平淡把淚滴擊落。那不是憂傷,是幸福,是感動。淚珠砸在紙上,輕輕地顫抖,好像在輕聲說話,這麼輕,卻被我聽見了。我不刻意去擦它們,只莫名地覺得這樣流淌在內心的溼潤很舒服,很暢然,像是重遊了一回曾經。

最瑣碎的記憶,每個人都擁有卻常常忘記細節,稍稍一泡就會香氣四溢,如一杯加了糖的熱咖啡,一入水便馬上溶化,瀰漫出幸福的氣味。可是為什麼會落淚呢?是因為酸楚吧,畢竟我長大了,畢竟他們老了。

很多事,那些太平凡而讓我們習慣,太熟悉而被我們忘記的事,比任何驚天動地的壯舉更容易深入心靈最脆弱的地方,讓人心甘情願地流著淚,寫下一個又一個溼潤的文字。

他們的沉默,他們從不張揚的愛,他們長久陪伴的身影……他們看著我們從童年走向青春,給我們比時間更綿長的關懷。他們,永遠比永恆多一秒。

逝水東流,葉落紛紛,荏苒的時光就這樣悄悄地、慢慢地消逝了。有時,我也想只是懷念,懷念幾年前的歡樂時光,懷念幾年前的那幾個人,可惜的是,我們在長大,他們在老去。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