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讓個座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51字

人們常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可我卻在家鄉看到了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

週日,在外地工作的哥哥帶我去湖州買書。我們乘車到了湖州後,又上了城裡的公交車。公交車上已經坐滿了人,我和哥哥就拉住扶手站著。

車繼續開著,上來了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滿頭白髮,衣著整齊,走路有些緩慢,但眼睛特別有神,手裡拎著一袋麵條和一塊肉。她上車後,刷了一下卡,環顧四周,明白沒有座位了,就往裡面走兩步,手抓住一根杆子站定。她不聲不響地站著,臉上掛著慈祥的笑容。這時,一個年輕的阿姨邊站起來,邊說話:“奶奶,您坐吧。 ”阿姨身上揹著包,手上拿著一袋東西,她把手裡的東西往上託託,作勢站起來。老奶奶看看她,按住她的肩膀,笑著說:“不用,你坐,你們現在年輕人上班辛苦。 ”阿姨一下子臉紅了,還是站著:“奶奶,我快到站了,你就坐吧。 ”“真的嗎?哎呦,現在的年輕人素質真高,好好,那我就坐了,謝謝你啊。 ”老奶奶滿懷謝意地拍拍阿姨的肩膀,坐了下來。

很快,阿姨到站下車了,又上來三個老人,他們拎著菜,步履有些蹣跚。見有老人上來,又有人主動站起來讓座。老人客氣地連聲道謝:“現在的風氣是真好啊,我們老人有福氣哇。 ”年輕人善意地衝老人們笑笑,老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看著眼前和諧的一幕,我悄悄對哥哥說:“哥哥,今天我們看到的這些人真講文明啊! ”哥哥也笑了,說:“是呀,哥哥走了許多地方,發現咱們湖州啊,是公交車上讓座的人最多的! ”“那是當然,老師說我們湖州正在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呢! ”周圍的人聽了,笑了。我和哥哥,也甜甜地笑了……

您可能感興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