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裡的祕密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548字

清晨,花園裡的植物都醒了,可是樹叢的深處傳來了爭吵的聲音,我們趕緊去看看吧!

原來是玫瑰和蠟梅吵起來了,在爭誰最美。她倆每天都這樣,沒完沒了,都吵得鄰居睡不著覺了。她倆也意識到這樣不是個辦法,於是就請來了花園裡最有知識的松樹爺爺,松樹爺爺對她們說:“舉辦一個比美賽,讓觀眾投票,誰得票數最多誰就是最美的花。”玫瑰和蠟梅都很同意,於是決定在春天舉辦比賽。

大傢伙為了這個比賽可費盡了心思,牽牛花主動當起了廣播站,釋出大賽的訊息,那可真是鑼鼓喧天,大賽在即啊!

春天來了,比美賽也開始了,玫瑰長出了豔紅的花蕊,可是蠟梅只長出了難看的葉子。玫瑰先上了T臺,迷倒了一眾粉絲,可蠟梅卻連個花骨朵都沒冒出來,可真是急死她了。只好躲在花園角落裡不敢出來。

冬天到了,蠟梅猛然發現自己光禿禿的枝幹上冒出了一個個的小花苞,一夜寒風呼嘯後,湛藍的天空下,蠟梅花兒開了!嫩黃的花朵,發出陣陣幽香,隔壁院子裡的大畫家聞香過來,看到這株在寒風中盛放的蠟梅,感嘆道:“真不愧是花中君子啊,雅緻之極,文人大愛!”蠟梅聽了心裡喜滋滋的,花園裡的小夥伴都鼓起掌來!

玫瑰有點不好意思地走出來說道:“你真可愛啊,我們就別比美了,和好吧!松樹爺爺說:“其實你們都很美,只是美得不同而已。”四季是要有不同的花草來映襯的,這樣才有意思啊。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