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37字

冬天,沒有萬物復甦的春天般生機無限;沒有果實累累的秋天般歡樂喜悅!

記憶中的冬天,好冷!

在經過涼爽的秋天之後,氣溫迅速下降。我一直都是怕冷的生物。可是,我是學生。我還要學習,上課。

學生生涯裡會有無數個寒冷的冬天。於是乎,冬天在我的記憶裡並沒有多美,不過它在我的記憶最深處。

記得那年冬天,我一如既往的作為一名住校生。雖然學校的宿舍不是很簡陋,但畢竟沒有家裡溫暖。冬天裡,同學們都是很賴床的,我自然也不例外。可是,早上六點半就得起床,七點半要上課。賴床是不行的。

於是,我們一個寢室的室友約定,誰最晚去就誰掃地,剛開始還會早早起床。記得那是一個很冷的早晨,我賴在床上不願起來,我的室友就在叫我了:“丹丹,快起來掃地咯喲!”我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從被窩裡爬起來!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吧自己收拾好,泱泱的去上課!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掃了多少次地後習慣早起的。雖然沒有早起晨練的習慣,般早起至少是不會餓肚子的。

冬天裡的早晨是很冷的,而對於我們這種怕冷的生物來說,早晨最好是賴在被窩裡的。但由於習慣了早起,每天的早自習和早讀的時間彷彿是在散步。

記得有一堂數學課上,那天早上很冷,是個寒冷的早晨,同學們因為怕冷,都把手藏了起來。老師在黑板上嘰嘰喳喳的寫個不停,當老師回過頭來看見同學們只是盯著黑板而不動手是,它並沒有罵我們。只是語重心長的幽默了一下:“同學們,讓你們的手活動一下吧!不然會生凍瘡的。”同學們的臉都紅了,也不冷了,開始了一天的學習生活。

雖然記憶總的冬天橫冷,但學生的冬天卻不乏趣味。畢竟有活潑的同學,還有幽默搞笑的老師。就算再冷,我們也能讓它暖起來。

在寒冷的冬天裡求學的經歷,將是我記憶中最深的冬季。寒冷卻有溫暖。這個矛盾的季節,將成為我最愛的季節。

記憶中冬天,好暖!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