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碎片化的生活作文範例

遇到碎片化的生活作文 全文約850字

一個個碎片可以拼成一副美麗的圖畫。懷著對美好未來的憧憬,我走進了同濟二附中的校門。

開學伊始,班主任汪老師告訴我,為了避免學生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學校裡不能帶手機。

我的生活現在已經離不開手機。因為,我喜歡玩手機戲,我的世界、泰拉瑞亞都是我喜歡的,遊戲的世界很精彩,讓我充滿了快樂和成就感。因為,我喜歡動畫人物:小馬寶莉,晨曦傳記,讓我感受正能量和積極生活的態度。因為,我喜歡看今日頭條,瞭解世界的氣象萬千。因為,我遇到了作業難題,可以查詢作業幫。甚至,聽英語課文,我也要通過手機裡APP下載的軟體。當我下課時,我會通過手機聯絡媽媽,告訴她我在那裡。

我得承認我自制力很差。上課的時候,我會畫畫,不專心聽講。放假時,有時晚上很晚,趁媽媽睡著了,我還在聊微信和看小馬寶莉動畫片。我遇到了作業難題,總想著可以查詢作業幫,失去了獨立思考的空間。當遇到難題的時候,我第一想到的是查作業幫而不是獨立思考。

上預備班了,我自己上學放學不用媽媽接送了。可是放學時,有時打掃衛生,有時有事排練,無法準時放學時,媽媽總是特別擔心。於是,媽媽給我買了兒童電話手錶。

很多人都購買了兒童電話手錶,它有很多功能,我可以看時間,還可以用來定位,媽媽家長可以不必擔心我走丟。它還有微信和通話的功能,有急事媽媽可以聯絡我。但有人也表示質疑,兒童電話手錶與手機一樣是不是存在輻射?長期佩戴,是否不利於孩子的健康?我知道後想出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在白天上課時不佩戴,直到放學時需要聯絡時再佩戴。

我現在是預備班了,不僅要學語數外,還要學習德語、思想品德、科學、地理,週一到週五白天上課,晚上回家寫作業;週末除了上數學和英語的補習班,還要學書法、練習跆拳道,更有一大堆作業等著我去做,只有利用碎片的時間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比如:利用在路上的時間背英語單詞,不必浪費整塊的時間去背。

在當今資料大爆炸的網路時代,需要掌握更多的新知識和新理念。或許,失去整塊的時間,不等於失去玩的樂趣,拼湊一片片碎片的時間,組成了我快樂的學習和閱讀的時光。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