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堅強的人——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範例

讀後感 全文約614字

今年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維生素C的故事》,使我對探險充滿了好奇,語文老師向我們推薦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一開啟書,我就被它吸引住了。

主人公魯濱遜是英國人,出生於17世紀。他從小就喜歡和嚮往探險的生活,長大以後不顧父母的阻攔,一心去航海冒險,不幸淪為奴隸。他經過千辛萬苦終於逃走了,卻流落到沒有人煙的荒島上。但魯濱遜沒有氣餒,靠著頑強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建房子,種植糧食,圈養山羊,修造船隻,燒製陶器,用樹條編籮筐。讓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教會“星期五”好多文明。最後魯濱遜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貨船船長他們,從荒島生活了28年的魯濱遜終於回到了家鄉。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認真的讀完最後一個字時,我的心被震撼了,一個個問號縈繞在我的腦海中……我也喜歡航海和冒險,從沒想過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總想著會一帆風順地歸來,受到別人的尊重和羨慕。現在看來真的是紙上談兵,想法過於理想和簡單,甚至是愚蠢。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我想:我們作為新中國的小學生也應該向主人公學習,要勇於向困難挑戰,打不垮,壓不彎,壓力越大越要堅強,這樣才能塑造出一個嶄新的自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