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知了猴作文範例

抒情作文 全文約412字

家裡做了煎知了猴,聞著熟悉的香味,循著熟悉的香味,思緒也不由自主飛回了老家。眼前浮現出老家的老樹。

每逢暑假,我都要回到了老家。一進院門,就會看到老樹和樹下的奶奶。和奶奶在一起,我永遠都是小孩子,無憂無慮、無拘無束。

當太陽收起最後一抹餘暉,我最喜歡的知了猴就會在那棵老樹下露面了。我小心翼翼地捧著玻璃瓶,奶奶拿著手提燈,我們在老樹下弓著身子,眼睛瞪得像銅鈴一般大,不輕易放過一點蛛絲馬跡,隨時準備把知了猴“捉拿歸案”。終於,目標出現了,在一個細小的洞口裡,我的“獵物”正企圖鑽出地面,我立即把它捉進“監獄”。奶奶在老鼠上也捕獲了一隻。等玻璃瓶裡擠滿了“犯人”時,我如願以償,吃到了奶奶給我準備的“大餐”。那香味,我一輩子都難以忘卻。

當月亮爬上雲端時,我和奶奶坐在老樹下,看著天上的繁星點點。奶奶一直為我扇著蒲扇,唱著童謠。蛐蛐在草叢裡歌唱,不知何時,我漸漸進入夢鄉。

我思念著老家,念著院中的老樹,思著老樹下慈祥的奶奶。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