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本溪水洞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89字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有許多的風景名勝區。遼寧本溪就有數百萬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起名為本溪水洞。聽說每年到那裡觀光旅遊的人特別多。去年暑假有幸跟爸爸去遊覽了本溪水洞。

我們到了地方後,看到那裡已經去了很多人。抬頭看本溪水洞洞口座南面北,呈半月形,上端刻有薄一波手書“本溪水洞”四個大字。聽說洞裡特別冷,到水洞裡觀光要坐船,所以要穿上在洞外準備好的棉衣。我和爸爸把棉衣穿上後就坐船進了洞。

水洞裡非常的大,水也特別清,能看到水底。洞裡除了水之外就是石頭,石頭從上面和四周垂下來,光澤剔透、形狀奇特,往下滴著水,特別好看。這些石頭有的像小孔雀,有的像毛筆,有的像手,有的像瀑布,有的像仙女……在各種燈光照射下,更是氣象萬千了,你看這裡像玉柱從頂垂直到地,那裡像雨雲倒懸空中,還有那裡像白浪滔滔,波湧連天……爸爸告訴我這些石頭叫鐘乳石,是碳酸鹽巖地區洞穴內在漫長地質歷史中和特定地質條件下形成的石鐘乳、石筍、石柱。爸爸還說鐘乳石的形成往往需要上萬年或幾十萬年時間。由於形成時間漫長,鐘乳石對遠古地質考察有著重要的研究價值。鐘乳石不光好看,還有這麼大的價值啊!我坐在船上給這些怪異的石頭拍照時,忽聽有人吟誦:“鍾乳奇峰景萬千,輕舟碧水詩畫間,鍾秀只應仙界有,人間獨此一洞天”。

我們不光觀賞了奇異的水洞,還看了表演呢!表演的第一個節目就讓我忘不了,一位姐姐跟一隻大鱷魚擁抱,真正是把我嚇了一大跳。那個人真勇敢,為了讓觀眾看稀奇,竟敢跟吃人的鱷魚擁抱。我不得不佩服人的力量是神奇的,連鱷魚都會被馴服。表演的最後一個節目更是讓我記憶猶新,我看見上臺十八位非常漂亮的外國的姐姐在表演歌舞,可主持人說十八位姐姐都是男的,這又讓我為之一驚。他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男兒之身變成女兒身呢?這讓我很費解。

爸爸還帶我去了水洞博物館,在那裡我又收穫了很多知識。

本溪水洞一遊不虛此行,讓我收穫頗多。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