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走,讓我走,自己走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18字

也許很多年後,我摸著肌肉已經萎縮的腿,想著這雙腿也曾走過世界各地,那將會是怎樣的一種幸福感覺。

—題記

我很喜歡那種前往一個陌生地方的感覺,不管是巴士、火車、航船,亦或是行走,只要能夠看見路上的風景、天空和星星。就算會因為陌生而害怕,我也依舊熱愛行走。

我想走

走過了這麼多的喧囂,我開始感到寂寞。也許我會一直寂寞,但讓我會心一笑的,也許只是某個陌生的地方吧。每到一個地方,可能我會水土不服,但我依然保持著對一個陌生地方的熱情和期待。我是多麼地想走出去,來一場他鄉的行走啊!可我一直都把這種念頭埋在心底。當我又處在喧鬧的人群之中的時候,它就又襲上了我的心頭,讓我整顆心整個人都陷入了渴望的漩渦,掙扎著卻還是無力擺脫。我想走,是真的,真的很想。

讓我走

都說人生應該有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可以中途下車到計劃外的地方,可以改變路線走自己喜歡的路。可這種旅行又談何容易!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中學生,茫茫14億人口中的一粒“沙”。在這個不能自己左右的年紀,總有很多東西在變著法地束縛自己。當我想要拋卻一切去行走異鄉的時候,現實的手他輕輕一揮,就四處飄散,無影無蹤了。但我總是在希翼著,生活它能夠讓我走,走在山水間,走在天地間,走在茫茫的人海中。我想走,所以,請讓我走吧,讓我走吧!

自己走

我最喜歡的一張圖片,是一條廢棄的長滿雜草的鐵軌,兩旁是茂密的楓樹林,深秋季節,飄滿了紅葉。一個人披散著長髮,背對著鏡頭,沿著這條軌道慢慢地走著。風把她的長髮揚起……每次看見這張圖片我都會想,也許沿著它可以一直走到另一個陌生的城市,開始一段陌生的旅行。自己一個人,一個揹包,裡面只有一本書,一個錢夾,一盤CD和一串鑰匙。一個人,走一段路,聽一首音樂,品幾頁書,看一段風景。我體育不好,可我依然在我沒有跑累的那短短的時間裡享受從耳邊呼嘯而過的風,就像現在的我,雖然有些妄想,卻依然渴望著行走、旅行。如果讓我走,請讓我自己走。

我想走,讓我走,自己走。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