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619字

六一兒童節下午,一聽說爸爸媽媽要帶我去釣魚,我心裡甭提多高興了,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去釣魚呢。

來到河塘邊,爸爸讓我先拿著魚竿,把魚餌套在魚鉤上,再把浮標甩進水裡,美滋滋地等待著魚兒上鉤。等呀,等呀,等了好半天,河面上一點兒動靜也沒有,哎,難道今天的魚兒組織旅遊了?還是吃飽了肚子?我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

站在一旁的媽媽看透了我的心思,鼓勵我別灰心,要沉住氣。果不其然,不一會兒水面上出現了一圈圈漣漪,浮標也慢慢沉了下去。我立即醒悟過來,魚兒上鉤了!我急忙把魚竿一下子提上來,誰知,魚鉤空空,魚餌也不見了,一定是狡猾的魚兒吃了魚餌就逃之夭夭。爸爸見狀,連忙提醒我:“孩子,彆著急,是你用力太猛讓魚兒跑了”。我頓時從這句話中領悟到一個道理:魚兒上鉤後不能直接提起魚竿往河上方拉。我又充滿信心,重新把魚餌套上魚鉤,把浮標甩進水裡,靜靜等著魚兒。

大約五分鐘後,魚竿突然變重了,浮標立即沉了下去,我再輕輕提起魚竿,魚鉤浮出水面。哇!一條大鯽魚出現在我眼前,我迅速地把魚竿往上拖,魚兒疼得也“撲吱撲吱”地亂蹦亂跳,我提起魚竿往回拉,耶!這條足足1斤多的鯽魚就這樣被我“俘虜”了!我把魚放進漁網,高興得手舞足蹈。失敗是成功之母,我漸漸摸索到釣魚的經驗。接著,我又陸續釣到了五六條魚。俗話說得好:“吃魚沒有取魚樂”,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

夕陽逐漸西沉,落日的餘暉映照在河面上,我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帶上自己的“戰利品”滿載而歸。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