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杯水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71字

生活就像一杯水,滋潤著我們的心田;生活就像一首歌,頌出了我們的激情澎湃;而書法就像是一個洋娃娃,永遠陪伴著我。給予我知識,歡樂。

記得放暑假時,我在家裡和媽媽吵嘴了。“你必須要上那個書法班!”媽媽說,“不,我不去!”我並不服從媽媽。“你就要聽我的!”我剛想要回房間,可是後面卻傳來媽媽憤怒的聲音。

可是媽媽到底是媽媽,他連拖帶拉的把我推到了“書法興趣班”,“嗯,報什麼?”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姐姐”,她笑得如一朵月季花一樣美。“報書法”媽媽興致勃勃地說

“大家好,我叫劉倩倩,你們叫我劉老師就行了。”“嗯,好的!”我們一起點頭答應。

寫毛筆字真是好玩極了!老師讓我們看了幾幅“大作”,我呼喊一聲:“太簡單了!”說完便毫不猶豫的掏出揹包裡的毛筆,調色盤,宣紙。我俘起了袖子,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說完便開始寫,可是毛筆卻像是了魔法一樣,怎麼也不聽我的“指揮”,我寫出來的字歪歪扭扭,怎麼看也不像個字。

我沮喪極了,就在我傷心落淚時,劉老師走過來,柔聲對我說:“沒關係的,岳陽,學書法不是一天就能學好的,它需要多練習,多嘗試,別灰心,你一定行!”我的心裡像被陽光照耀著,暖暖的。

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們學習了楷書,草書,隸書之類的,我的字漸漸變好了,連同學也朝我豎大拇指呢!

我的心裡好甜好甜啊,不由得得意起來,可是我又告訴自己:“不要驕傲!”

接下來,我們要進行一場考試,我努力複習,告訴自己要考第一。我勤奮的練習各種字型,努力寫出更好的字。

果不其然,沒有汗水怎能考好?我拿了班級第一,99分。同時我也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她叫鄭思雨。對於我來說,這真是喜事連連啊!

書法班結束了,我們與劉老師揮淚送別。

在陽光下成長,我嚐到了苦和甜。在陽光下成長,讓我感到了溫暖,我開始後悔頂撞媽媽,而後來我還愛上了書法,我這次學書法,收穫了不少,但最重要的是快樂。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