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就到造句

(1)唐代詩人元結當上道州刺史和容縣經略守護刺史後到了梧州,寫下“火山無火、井無冰”的詩句,並率眾開鑿“冰井”,給梧州留下個“冰井泉香”景點.

(2)武陵甲魚,君山銀針,祁陽筆魚,道州灰鵝,洞庭金龜,桃源雞,臨武鴨,武岡鵝,湘蓮、銀魚及湘西山區的筍、蕈和山珍野味。

(3)唐代的地方行政系統,中原內地是州縣制或道州縣制;邊疆地區則為羈糜府州制;有些少數民族地區還建立自己的小王國。

(4)道州榨肉繼承了道州民間近千年傳統、特色工藝,結合現代科學配方,精工製作而成。

(5)道州調子戲產生於明末崇禎年間,至今已有三百年曆史,期間經歷了小調、對子調、地花鼓、調子戲的發展演變階段。

(6)莫謂我們性優柔,孤軍誰複道州?莫謂興亡匹夫責,石柱誰破流賊?精誠所萃,男女無間,今寇攘除同古寇,非異人任,乃在吾輩,願我全級相奮勉……

(7)1196年朱熹遭慶元黨禁,學說被定為“偽學”,蔡元定起而捍衛,被流放湖南道州,杖履步行三千里,抵達道州時雙腳流血潰爛,病倒而客死貶所。

(8)那芝麻李卻好像並沒有立刻翻臉的意思,拉著他穿長廊過小橋,繞來繞去,最後繞道州衙後院的書房裡。

(9)紅網道縣站5月8日訊(通訊員何紅福何上進)5月7日,湖南道縣祁劇團老師蔣鳳娥指導學員表演“道州調子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