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靈菇造句

1、在農村桔槔是常用的舊式提水器具。

2、諸暨古井桔槔灌溉入選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3、它反對桔槔灌園,認為用機械必有機心。

4、入選世界灌溉工程遺產的諸暨趙家鎮古井桔槔灌溉,當地人叫它“拗井”。

5、7、桔槔打水聲,紫芋白薤肥濛濛。

6、其實,這位為圃者並非不曉得桔槔的好處,而是“羞而不為”。

7、轆轤,這個比桔槔構造略複雜,汲水效率更高的重要農田灌溉用具,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恐怕至少也有30年了吧。

8、公元前100年左右的中國出現了轆轤與桔槔,它們是由槓桿演變而來的汲水工具,並流行於春秋時期。

9、莊周上前詢問,老人家,現在人們都用桔槔汲水,你為何還用陶罐取水?老叟說,自己也知道用桔槔提水方便快捷。

10、以橫木交於柱頭,狀若花,形似桔槔,大路交衢悉施焉。

11、清晨,在桔槔的依呀中,幾個赤腳小女孩拎著水桶,趔趔趄趄地忙著為她們洗衣服的母親提水。

12、“到乾隆年間,有幾個漢族漁夫捕魚到此,在近河處用桔槔取水,試行種植,大獲其利”。

12、造句網儘量原創和收集高質量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時,還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13、諸暨趙家鎮古井桔槔灌溉、寧波鄞州區它山堰入選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古井古堰,千年風韻今猶存netease。

14、桔槔早在春秋時期就已相當普遍,而且延續了幾千年,是中國農村歷代通用的舊式提水器具。

15、說白了就是,不要古代的桔槔,也不要現代的水泵,就是要抱著一個笨重的瓦甕,澆他那一畝三分地。

16、今年為第二批,共評定16處,其中中國申報的諸暨桔槔井灌工程、壽縣芍陂及寧波它山堰三個專案全部入選。

17、形似桔槔,大路交衢悉施焉。

18、我們的房子裡也通電了,可以用電來泵水灌溉,再也不需要使用桔槔了。

19、我們國家的灌溉工具可多了,從商代起勞動人民就發明了桔槔、轆轤、翻車、筒車等灌溉工具。

20、今年為第二批,其中中國3處,分別為浙江諸暨桔槔井灌工程、安徽壽縣芍陂及寧波它山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