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名言警句

寫給2010年高一新生的8句話

1、而今邁步從頭越

進入高一年級,過去的一切的是是非非都已成為歷史,新的生活從今天開始。你可能已經錯過了昨天,但千萬不要再錯過今天和明天;你可能已經錯過了太陽,但千萬不要再錯過了月亮;你可能曾經跌倒過,但跌倒了又算什麼?人只有在失去平衡以後才能向前。競擊場上的賽跑看起來是一個飛跑向前的過程,實質上就是不斷失去平衡從而迫使人為保持新的平衡而向前躍進的過程。現在你們猶如一張白紙擺在我面前。然而,一張白紙最好畫最新最美的圖畫。在新的學期裡,我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畫出自己那張最美的圖畫來。

2、責任重於泰山

責任這個詞在字典中的解釋是:分內應做的事,當外敵入侵,國家危難之際,人民解放軍擔負起了保家衛國的責任,當洪水肆虐,災難來臨之際,我警官兵擔負起抗洪的責任;當非典猖獗,危及生命之時,白衣天使們擔負起救死扶傷的責任。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分內應做的事,教師的責任是教書育人,父母的責任是撫養子女。那麼,作為學生、子女、公民,我們的責任又是什麼呢?

學校生活是我們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學生,我們最重要的責任是學習,學習文化知識,學習做人,學習承擔責任,學習為集體服務,學習我們不懂的和必須要懂的一切。所以不按時完成作業。家是我們最熟悉的地方,深愛我們的父母可能不需要我們做什麼,只希望我們能快樂健康地成長。作為子女,我們不僅要愛護自己,珍惜父母給我們的生命,更重要的是要分擔所能及的家務,儘量不讓父母為我們操心,讓父母為我們感到驕傲,把快樂帶給家人。走上社會,我們就蕅ian.g?瘢?頤怯性鶉撾??遙??緇幔??彝ス畢鬃約旱囊環萘α浚?袷厴緇峁?攏?斡牖繁!⒐?婊疃?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