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花唯美句子

1、文質彬彬:文:文采;質:實質;彬彬:形容配合適當。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2、器宇軒昂: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3、浪蝶游蜂:比喻態度輕佻好挑逗女子的男子。

4、男才女貌:男人有才能,女人相貌美,是理想的一對。

5、奶油小生:小生:戲曲中生角的一種,扮演青年男子。白白嫩嫩的男子,指沒有陽剛之氣的男人。

6、謙謙君子::指謙虛而嚴格要求自己的人。

7、狂蜂浪蝶:比喻輕薄放蕩的男子。

8、傅粉何郎:傅粉:敷粉,抹粉;何郎:何晏,字平叔,曹操養子。原指何宴面白,如同搽了粉一般。後泛指美男子。

9、風度翩翩: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形容舉止灑脫。

10、美如冠玉: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11、溫文儒雅:態度溫和,舉止文雅。

12、風度翩翩:風度:風采氣度,指美好的舉止姿態;翩翩:文雅的樣子。舉止文雅優美。

13、憐香惜玉:比喻男子對所愛女子的照顧體貼。

14、昂藏七尺:昂藏:儀表雄偉、氣度不凡的樣子;七尺:七尺高的身軀。指軒昂偉岸的男子漢。

15、單丁之身:丁:成年男子;單丁:獨子。指沒有兄弟的成年男子。

16、既冠之年:古代男子二十歲行加冠禮,指已成年。

17、彪形大漢:彪:小老虎,比喻軀幹壯大;漢:男子。身材高大、結實的男子。

18、君子好逑:逑,通“仇”。仇:配偶。原指君子的佳偶。後遂用為男子追求佳偶之套語。

19、佳人才子:年輕貌美的女子和才華橫溢的男子。泛指年貌相當,有婚姻或愛情關係的青年男女。

20、溫文儒雅:溫文:態度溫和,有禮貌;儒雅: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

21、彪形大漢:身材高大、結實的男子。

22、氣宇軒昂: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23、醉玉頹山:形容男子風姿挺秀,酒後醉倒的風采。

24、摽梅之年:摽梅:梅子成熟後落下來。比喻女子已到了出嫁的年齡。有時也指男子婚配的年齡。

25、慘綠少年:慘綠:淺綠,指服色。原指穿淺綠衣服的少年。後指講究裝飾的青年男子。

26、昂藏七尺:指軒昂偉岸的男子漢。

27、謙謙君子:指謙虛謹慎、能嚴格要求自己、品格高尚的人。

28、長身鶴立:形容瘦長的高個男子像站著的鶴一樣。

29、浪蝶狂蜂:輕狂的蜂蝶。比喻輕狂的男子。

30、斷雁孤鴻:鴻:鴻雁。離了群的孤獨大雁。比喻孤身獨處,多指未成婚的男子。

31、面如傅粉:形容男子美貌。

32、城北徐公:原指戰國時期齊國姓徐的美男子。後作美男子的代稱。

33、彬彬有禮:彬彬: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