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閱讀的名言

1、要把自己放在解剖臺上,放在顯微鏡下。

2、世界上的人最喜歡把正常的人叫做“瘋子”。

3、千里姻緣一線穿,一生的情緣,都是天湊地合。

4、人不能把自己看低了,這是爹晚年悟出的道理。

5、當哭成為表演,應當允許有人不哭。

6、錢不花就是一張紙,花了才是錢。

7、所謂愛情,其實就是一場大病。我的病就要好了。

8、有時候,你的無數個回眸,未必能看到一個檫肩而過。

9、如果冷漠也算是一種感情,那他的感情只有冷漠。

10、當年許多神聖的掉腦袋的事情,今天看起來狗屁不是。

11、文學遠遠比政治要美好。政治教人打架,文學教人戀愛。

12、我們總是以詩般的語言刻畫自己在青春的罅隙中的那般狼狽。

13、時間是剪不掉的,剪掉的是廢話,剩下的是時間。

14、突然降臨的大喜事,像一扇沉重的磨盤,幾乎粉碎了我的身體。

15、生育繁衍,多麼莊嚴又多麼世俗,多麼嚴肅又多麼荒唐。

16、世間的萬物就是這樣,小壞小怪遭人厭恨,大壞大怪被人敬仰。

17、世事猶如書籍,一頁頁被翻過去。人要向前看,少翻歷史舊賬。

18、月光像淺藍的紗幕一樣纏在他的手臂上,使他的傾倒顯得那麼柔軟。

19、同是走獸,兔子嬌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飛禽,雄鷹高飛而紫燕低迴。

20、裝瘋是塊通紅的遮羞布,往臉上一蒙,所有的醜事,一古腦兒遮掩了。

21、孩子,這世界上,好多堂堂皇皇的事,都是在黑燈瞎火裡幹出來的。

22、杯子破了,水漏光了,感覺也漏光了。一塊藍色的玻璃碎片在青草叢中閃爍。

23、戀別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戀自己不需要,我想怎麼愛我自己,就怎麼愛我自己。

24、極度誇張的語言是極度虛偽的社會的反映,而暴力的語言是社會暴行的前驅。

25、親兄弟都要分家,一群雜姓人,混在一起,一個鍋裡摸勺子,哪裡去找好?

26、與其在你不喜歡或不喜歡你的人那裡苦苦掙扎,不如在這幾朵祥雲下面快樂散步。

27、鷹對屍首也有興趣,它們也是噬腐者,但它們不與烏鴉合流,保持著虛偽的高傲態度。

28、這親戚,聽起來怪神聖的,可仔細一想,所謂親戚,都建立在男人和女人睡覺的關係上。

29、這是個性相似的兩個人走了不同的方向,互為正負,合起來是一個人,像一枚硬幣的兩面。

30、這麼多年來,我總結了一條經驗,解決棘手問題的最上乘方法是:靜觀其變,順水推舟。

31、字型飽滿,橫平豎直,勾劃有力,每個字都有懷孕的母羊那麼大,引起觀者的連聲讚歎。

32、我能感覺到一雙強悍的巨手推著我的背部。它集必然與偶然於一身,去來匆匆,神力無底。

33、當眾人都哭時,應該允許有的人不哭,當哭成為一種表演時,更應該允許有的人不哭。

34、嗨,都說是人活一口氣,還不如說人活一口食兒。肚子裡有食,要臉要貌;肚子裡無食,沒羞沒臊。

35、運動就是演戲,運動就有熱鬧看,運動就鑼鼓喧天,彩旗飛舞,標語上牆,社員白天勞動,晚上開大會。

36、狗眼裡的眼色遙遠荒涼,含有一種模糊的暗示,這遙遠荒涼的暗示喚起了我內心深處一種迷濛的感受。

37、一個好鐵匠,總是盼望著一塊好鋼的出世,然後用奇特的方式,使它服從自己的意志,變成一把寶刀。

38、月亮上那幾支羽箭,是遠古時代那個因為女人發了瘋的男人射上去的。幾面星條小旗是美國的宇航員插上去的。

39、有兩隻雙宿的鷓鴣被驚動,撲稜著翅膀飛到別人家的地裡。它們在月光中衝出兩道縫隙,但頃刻又被月光彌合了。

40、曲調很古老。節拍很緩慢。歌聲悲壯蒼涼。坦蕩蕩的曠野上緩慢地爬行著爺爺的歌聲,空氣因歌聲而起伏,沒散盡的霧也在動。

41、輕易不動感情的人,一旦動情,就會地裂山崩,把自己燃燒成一堆灰燼,被他愛上的人,也會被這狼煙烈火燒烤得痛不欲生。

42、它們先是站在河邊的卵石上,伸出舌頭,像狗一樣地舔水,然後便狗一樣坐著,仰起頭,對著半塊淒涼冷月,發出尖厲的嗥叫。

43、每個平淡無奇的生命中,都蘊藏著一座寶藏,只要肯挖掘,沿著哪怕是微乎其微的一絲優點的暗示,也會挖出令自己驚訝不已的寶藏。

44、在現實生活中越是懦弱、無用的人,越可以在文學作品裡表現得特有本事。文學就是把生活中不敢做、做不到的事情在作品裡面做到了。

45、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沒有為什麼。就像一陣風颳過,你要做的是,拍拍身上的灰塵,一轉身沉靜走開。然後,把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忘掉。

46、極致的喜歡,更像是一個自己與另一個自己在光陰裡的隔世重逢。願為對方毫無道理地盛開,會為對方無可救藥地投入,這都是極致的喜歡。

47、五十年代的人是比較純潔的,六十年代的人是十分狂熱的,七十年代的人是相當膽怯的,八十年代的人是察言觀色的,九十年代的人是極其邪惡的。

48、女人的感情並不是永不枯竭的噴泉;女人的感情是金絲燕嘴裡的唾液。你知道嗎?這種華貴的小鳥,它的唾液只能壘出一個晶瑩的燕窩;到了第二個,吐出的全是血。

49、一進院子就感到月光比方才更加明亮,似乎是一些絲綢般的物體在空中飄動著,潔白,光滑,涼爽,似乎可以一把把地撕扯下來披在身上或是團弄團弄塞到嘴巴里。

50、世界上的事情,最忌諱的就是個十全十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旦圓滿了,馬上就要虧厭;樹上的果子,一旦熟透了,馬上就要墜落。凡事總要稍留欠缺,才能持恆。

51、一個有罪的人不能也沒有權利去死,他必須活著,經受折磨,煎熬,像煎魚一樣翻來覆去地煎,像熬藥一樣咕嘟咕嘟地熬,用這樣的方式來贖自己的罪,罪贖完了,才能一身輕鬆地去死。

52、人不怕犯錯誤,犯了錯誤,如果能帶著教育和反思爬起來,錯誤就會成為課堂。我想:每個少年都渴望成功,但成功必須從自信開始,可能正是從家人或老師的一次不經意的鼓勵開始!

53、使那些凶狠殘忍的人,骨頭斷裂,內臟震動,嘴巴里發出青蛙一樣的叫聲,就算金龍是你的兒子,但那也是你為驢為牛之前的往事,六道輪迴之中,多少人吃了父親,多少人又奸了自己的母親,你何必那麼認真?

54、一個人會落淚,是因為痛;一個人之所以痛,是因為在乎;一個人之所以在乎,是因為有感覺;一個人之所以有感覺,僅因為你是一個人!所以,你有感覺,在乎,痛過,落淚了,說明你是完整不能再完整的一個人。

55、文學和科學相比,的確沒什麼用處,但文學最大的用處,也許就是它沒有用處。教育也如此,所謂的分數、學歷、甚至知識都不是教育本質,教育本質是: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