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名言

1、我大抵是比較值得同情的,因為社會就是這樣,向錢看齊。

2、我們是時間,為了成為時間,我們從來沒有結束過生活,總是將要生活。將要生活?那是什麼!我不知道。

3、籠中的鳥需要散步,夢遊者需要貧血的陽光,道路撞擊在一起,需要平等的對話。

4、人總是自以為經歷的風暴是衛衣的,且自詡為風暴,想把下一代也吹得東搖西晃。下一代怎麼活法?這是他們自己要回答的問題。

5、其實娛樂是跟空虛綁在一起的,像工作一樣也是時間的填充物,不可能帶來真正的清閒。

6、我開啟城門,歡迎四海漂泊的遊子,歡迎無家可歸的孤魂,歡迎所有好奇的客人們。北京就像一個被放大了的燈光足球場。

7、據我們物理老師說,當人進入黑暗,短短几分鐘內視力可增至二十萬倍。看來黑暗讓人洞若觀火。燈火本來是人類進化的標誌之一,但這進化一旦過了頭,反而成了睜眼瞎。想當年,我們就像狼一樣目光敏銳,迅速調節聚焦:刷——看到火光,刷——看到羊群,刷——看到無比美好的母狼。

8、“我沒夠到雲彩,但並不意味雲彩不存在。”藝術並非愛好,而是死亡的召喚。

9、過去的受害者也可能成為今天的暴君。這是人性的黑暗,冤冤相報的黑暗,讓人沉溺其中的仇恨的黑暗。而作家正是穿越這黑暗的旅行者。

10、我對上海的印象是混亂的,其繁華程度令人吃驚,和北京相比,那完全是另一個世界。但那繁華的後面似乎藏著什麼。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遠離北京市我重新辨認北京,知道它的天地、界限,及可能的外延。後來我滿世界近乎瘋狂的奔走,可追溯到這頭一次的遠行。多年後讀到俄羅詩人巴爾蒙特的詩句:“我來到這個世界,為了看看太陽和藍色的地平線。”我被這詩句一下擊中了,廓清了自上海之行後在內心潛藏的旅行衝動。

11、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12、寫作是一門手藝,與其他手藝不同的是,這是一門心靈的手藝,要真心誠意;這是孤獨的手藝,必須“一意孤行”。每個以寫作為畢生事業的手藝人,都要經歷這一法則的考驗,唯有誠惶誠恐,如履薄冰。

13、有時一道深淵隔開星期二和星期三,而26年會轉瞬即逝。時間不是直線,它甚於迷宮,如果緊貼牆上的某個地方,你會聽到匆忙的腳步和語音,你會聽到自己從牆的另一邊走過。

14、英語在十九世紀工業革命的推動下遍及整個威爾士,成為南威爾士的日常語言,不僅工作社交,甚至連教堂唱讚美詩和詛咒發誓也在內。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格蘭文化已在威爾士處於絕對的統治地位,威爾士詩人開始放棄了他們祖輩的語言。也許唯一倖存的傳統,就是對牧師和詩人的尊敬。無論在廠礦村鎮,只要舉辦葬禮,詩歌仍是必不可少的。

15、我和這個世界不熟。這並非是我冷漠的原因。我依舊有很多動情,為時間,為白雲,為天黑,為天命。

16、杯子碰在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17、從買氣球的人那裡,每一個孩子牽走一個心願。

18、藝術是宿命的,就是誠實的,所以它是值錢的。

19、從某種意義而言,詩歌之光照亮醒來的人。

20、你順手挽住火焰,化作漫天大雪,把酒臨風,你和中國一起老去,大門口的陌生人,正砸響門環。

21、走吧,眼睛望著同一片天空,心敲擊著暮色的鼓。走吧,我們沒有失去記憶,我們去尋找生命的湖。走吧,路呵路,飄滿了紅罌粟。

22、走吧,我們沒有失去記憶,我們去尋找生命的湖。

23、一切語言都是重複,一切交往都是初逢。

24、那時我們還有夢,關於理想,關於愛情,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25、如果大地早已冰封,就讓我們面對著暖流,走向海。

26、我悟出權力本來就是不講理的——蟑螂就是海米;也悟出要造反,內心必須強大到足以承受任何後果才行。

27、縱使你腳下有一千名挑戰者,那就把我算作第一千零一名。

28、在深淵的邊緣上,你守護我每一個孤獨的夢。

29、從賣氣球的人那裡,每個孩子牽走一個心願。

30、政治充滿戲劇性,喜劇充滿政治性。

31、說實話離開故鄉久了,家的概念變得混亂。有時我在他鄉的天空下開車,會突然感到納悶:我在哪兒?這就是我家嗎?我家,在不同的路標之間。

32、他的反抗是個人的,他相信任何形式的集體反抗最終必與權力結盟,任何以自由為名的造反都將走向奴役之路。

33、生活的悲歡離合遠在地平線以外,而眺望是一種青春的姿態。

34、假如有一天你也不免凋殘,我只有個簡單的希望:保持著初放時的安祥。

35、人們在古老的壁畫裡,默默地永生,默默地死去。

36、漂泊是穿越虛無的沒有終點的旅行。

37、當守門人沉睡,你和暴風雨一起轉身,擁抱終老去的是時間的玫瑰。

38、事情還可能是這樣:在一個沒有因特網、電視機、國標舞、遊戲卡、MP3、夜總會、麻將桌以及世界盃足球賽的時代,在全國人民著裝一片灰藍的單調與沉悶之中,讀書如果不是改變現實的唯一曙光,至少也是很多人最好的逃避,最好的取暖處,最好的精神夢鄉。生活之痛只有在讀書與思維的醉態下才能緩解。何以解憂,唯有文章,是之謂也。因此,一個物質匱乏的社會,或者說一個危機四伏的社會,反而最可能產生精神渴求;而一個機會密集、利益洶湧以及享樂場所環伺的時代撲來之時,真理的鎮痛效應和致幻效應是否會如期減退?醉漢們是否應該及時地清醒還俗?

39、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40、釀不成酒的果實,也不會變成酸味的水!

41、我的影子是我的情人,心是仇敵。

42、那天見著紐約的月亮,也嚇我一跳。它出奇不意地卡在兩棟高樓之間,其大其亮,怎麼琢磨怎麼不對。如果讓紐約的孩子畫月亮,多半不圓,被水泥玻璃切削得迤邐歪斜。

43、我要用文字重建一座城市,重建我的北京——用我的北京否認如今的北京。在我的城市裡,時間倒流,枯木逢春,消失的氣味兒、聲音和光線被召回,被拆除的四合院、衚衕和寺廟恢復原貌,瓦頂排浪般湧向低低的天際線,鴿哨響徹深深地藍天,孩子們熟知四季的變化,居民們胸有方向感。

44、世界小得像一條街的佈景,我們相遇了,你點點頭,省略了所有的往事,省略了問候。也許歡樂只是一個過程,一切都已經結束。

45、一切希望都帶著註釋,一切信仰都帶著呻吟。

46、在美國混久了,找到工作,買輛好車並不算什麼,但也往往失去了新鮮感。想想當你第一次合法的坐在方向盤前,打火,掛檔,輕踩油門,車身向前躍去,景物如行雲流水,只有紅燈和警察才能攔住。

47、慣性的輪子,禁慾的雪人。大地棋盤上的殘局,已擱置了多年。一個逃避規則的男孩,越過界河去送信,那是詩,或死亡的邀請。

48、不懂得傳統的人正如沒有地圖的旅行者,不可能遠行。

49、我忽然想穿過二十年歲月的重重迷霧,回到那個白洋澱的早晨。在蘆葦隨風起伏的岸邊,也許我該說點別的,比如,"如果你是條船,漂泊就是你的命運,可別靠岸。

50、有時深夜難眠,兀自茫然:父母風燭殘年,兒女隨我漂泊,社稷變遷,美人色衰,而我卻一意孤行。

51、如果你是條船,漂泊就是你的命運,可別靠岸。

52、我不相信,生活是沼澤,我不相信,生命旅途不能一路高歌;我不相信,成長是懦弱,我不相信,雙手握不住執著的繩索。

53、一個人的行走範圍,就是他的世界。

54、世界小的像一條街的佈景,我們相遇了,你點點頭,省略了所有的往事,省略了問候。

55、生者與死者往往有一種複雜的關係。艾倫和我並非莫逆之交,但死後,他的影像總是揮之不去。死亡好像是一種排隊,艾倫排前頭,眼見著他的大腦袋搖來晃去,他忽然轉過身來,向我眨眼。

56、你沒有如期歸來,而這正是離別的意義。

57、有時想想,這種現代化的洗腦,比集權主義的洗腦更可怕,因為人們完全喪失了反抗意識,認為這一切是天經地義的。

58、子曰:父母在,不遠遊。我們這代人違背了古訓,雲遊四方,成為時代的孤兒。有時夜深難眠,兀自茫然:父母風燭殘年,兒女隨我漂泊,社稷變遷,美人色衰,而我卻一意孤行。這不僅是地理上,而是歷史與意志、文化與反叛意義上的出走。這或許是命中註定的。在行走中我們失去了很多,失去的往往又成了財富。看大地多麼遼闊,上路吧。

59、你應該像鳥一樣輕,而不是一片羽毛。

60、上學的機會是受人控制的,但讀書與實踐才是獲取知識的主要課堂,在這個學校中學習的權力只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是任何人都剝奪不了的。讓學習成為一種生活的習慣,這比任何名牌大學的校徽重要得多!

61、如果你沒有如期歸來,這正是離別的意義。

62、所謂革命讀法,就是把殺雞宰羊的聲音與觸電的感覺混在一起。那時代的標準發音,趕上這會兒,准以為神經有毛病。看來郭路生挺正常,是我們的時代瘋了。

63、我相信,有一天我也不免會有信仰,不過在站上去之前,我要像考古學家那樣叩叩敲敲,把它研究個透徹。

64、回憶如傷疤,我的一生在你的腳下。

65、上帝本身一直是里爾克詩歌的物件,並且影響他對自己內心最隱祕的存在的態度,上帝是終極的也是匿名的,超越了所有自我意識的界限。當一般人所接受的信仰系統不再為‘宗教藝術’提供或規定可見的意向時,我們可以這樣來理解,里爾克偉大的詩歌和他個人的悲劇都可以歸因於如下事實:他要把自己拋向造物主,而造物主已不再具有客觀性。

66、最讓我困惑不解的是:一放電影,銀幕後的宮牆綠瓦就消失了。我追問父親,但由於表達不清,所答非所問。後來才明白竟有兩個世界——銀幕上的世界暫時遮蔽了現實世界。

67、有人像家雀兒,不願意挪窩。有人像候鳥,永遠在路上。

68、讀書讓我們明白,世界很大,我們很小。世界本來就是個壞世界,既不因我們把它想得太好而好,也不因我們把它想得太壞而太壞,但"壞"是一塊誰也搬不動的大石頭,只要我們還活著。

69、我穿著一個藍色的棉大衣,她穿著一件碎花小棉襖。我們溫柔地靠在了一起。四面的警察互相打招呼,開著玩笑。他們和我們是兩類人。這會兒,他們眼裡沒有我們,我們也對他們視而不見。此刻,整個世界上我心裡只有她,優雅的庫裡娃。車開動起來了,我用自己的肩胛骨緊緊地靠著她。她也在儘量在靠近我,我們的生物電和熱量通過後背在無形中濃度交換。在那段時間裡,我心裡慨嘆不已,沒想到在死刑號,我還能和她有一次真正的零距離接觸。兩個死囚,這樣緊靠在一起,在那些日子裡,今天是唯一的甜蜜。

70、此刻,我端著杯酒,在紐約林肯中心的大廳遊蕩。我來參加美國筆會中心成立七十五週年的捐款晚宴。在客人名單上有艾倫,但他九天前死了。我感到那麼孤獨,不認識什麼人,也不想認識什麼人。我在人群中尋找艾倫。

71、彼時,浪花變得柔軟,細小的鳥在海上閃耀。

72、經歷瞭如此漫長的歲月和困難重重,你是否還保持著當年的理想。

73、詩人是無權的權力,無家的家園,無言的語言。

74、街燈搖曳,人影聚散,詞語迷失在夜空中。有時候我覺得朗誦並非為了讓聲音留下痕跡,而是為了消失,特別是消失在異地他鄉,歸於虛無,那是一種能量的釋放。

75、所有權力都有腐蝕作用,絕對權力有絕對的腐蝕作用。

76、當一個小人物衝向大時代,有多少傷害埋伏左右。

77、強調詩歌與政治的密切聯絡,是馬丁國王的基本國策。作為一個荷蘭人,這無疑是對的:從西方人道主義出發,關懷人的聲音,與禁錮這聲音的勢力作鬥爭。可惜並沒有所謂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問題是在被營救者看來,真正的反抗也許恰恰是讓詩歌疏離正直,疏離國家話語,從而擺脫歷史的惡性迴圈。這種東西方的錯位有時候是一種默契,有時候又是個殘酷的玩笑,曾令雙方都很尷尬。

78、從星星的彈孔裡,將流出血紅的黎明。

79、熊先生不僅是雕塑家,也是詩人、書法家、學者、哲學家。他為人謙和,不計功利。可以說,他是中國傳統文人和西方自由知識分子在最好意義上的結合,是自五四以來留下的為數不多的通才之一。所為通才,不僅指學問上博大精深,更重要的是對歷史人生的徹悟和關懷。與通才相對應的是專才,這就是充斥今日的那些所謂專家們。他們專業越分越細,路越走越窄,所掌握的知識純粹用來混飯的。再看看當今統治世界的技術官僚們,正是這種專才在權力層面的延伸,從上到下,幾乎個個懂行能幹,但就是沒有靈魂。

80、其實我們都生活在誤解中,只是有人不在乎這種誤解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