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好詞好句

1、不是種子卻落進土壤。

2、歲月最可怕,眼淚最騙人。

3、心理全是滅頂的溫柔的哀傷。

4、活著就是消失在土壤裡的感覺。

5、另一個地方,和另一個地方的自己。

6、要做一個善良的,被別人喜歡的人。

7、曾以為遙遠的某天,原來已經出現。

8、“總有一天,以翠綠的形式鑽出地面。

9、甜美的或是苦澀的,讓靈魂浮出水面。

10、比起千瘡百孔,一無所知才更加不幸。

11、如果黑暗有理由,那麼光也一定會有。

12、你不想做的事,原本都是你不用做的事。

13、總有一天,要以翠綠的形式。迴歸地面。

14、要經歷許久才會明白我們的虛弱來自何方。

15、永恆的並不是我們,永恆的是所有須臾瞬間。

16、太陽已照了三竿,而我卻在夢裡,似睡非睡。

17、惺忪的睡眼,一枕的時光,朦朧了似曾的依稀。

18、灰澀的落魄,沮喪的殘喘,依附與一夢的須臾之間。

19、精神收縮成高密度的光,從坡頂無止盡的滾落下去。

20、繽紛的繁華,燦爛的輝煌,就在那須臾的一夢之中。

21、為什麼日光讓人覺得暖熱,汗水像是眼淚的一部分。

22、時間把萬物煮成雨水,澆灌了它們覆蓋舊時的燦爛。

23、有時候覺得,一根絨毛漂浮的姿態比一隻鳥更像飛行。

24、喜悅是平靜的。和一次長長的呼吸同樣,無聲的柔軟。

25、好似劃開的皮肉,只有見到殷紅才能成為真正的傷口。

26、於是它守護了這個龐大星球沒有偏離軌道的微妙平衡。

27、整個世界都是過去,只是這個過去離我們很近很近罷了。

28、我看見的那些戀愛,幾時都美好如斯,猶如不曾消失過。

29、所有的詞句彷彿融在身體的酒精,只在皮下徒勞地沸騰。

30、我們看見的都是過去,只是這個過去離我們很近很近而已。

31、如果愛是朵很脆弱的玫瑰,我也願意承受,不完美中的完美。

32、既然未來給予不了我們碰面的機會,從此只有在回憶裡再見。

33、不存在終點這回事。走過白線後,還是會往前走。沒有終點。

34、不過這算得上“相逢”或算不上“相逢”,有一點卻是類似的。

35、不是種子卻落進土壤。總有一天,要以翠綠的形式。迴歸地面。

36、“與此同時”和“沒過多久”。他們並列存在,或者交替進行。

37、黑暗中如果埋藏一套通路,它在光亮的反向上蜿蜒曲折,猶如迷宮。

38、提及往事總要面對水土不服的不適感,強行將此刻的身體植入過去。

39、然後讓風神踩在葉冠上行走,它憑足跡現行,寬闊腳步,一地碎光。

40、發不出聲音。所有的詞句彷彿融在身體的酒精,只在皮下徒勞地沸騰。

41、在我年輕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是恐懼。可偏偏是你的溫柔,讓我害怕。

42、將那些不朽,變成須臾,淡然經過。讓所有須臾,化為不朽,累計永恆。

43、那就把自己繼續埋身於黑暗,賭注下總有一天以翠綠的形式重新破土而出。

44、我想自己曾經是艱難生活的。所以現在成為能販賣過往來營生的幸福的人。

45、究竟是這件事太過重大,還是我太過渺小,渺小到完全無法適應它的重大。

46、和歡快單純被氣球點綴的生日歌同樣威力的寫有發洩式惡毒咒罵的日記本。

47、好像用針縫一個擺上臉得笑。每次一下都是一個新的傷口。不疼。那是廢話。

48、世界靜止下來,前行只是一種徒然的摩擦,在車身兩側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

49、我們找到任一個想哭卻說不出理由的時候,不是沒有理由,只是無從表達而已。

50、希望只看到美好的,幸福的事物,有美好的,幸福的經歷,陽光般沒有理由的溫暖。

51、我唯一會覺得難過的,是自己還不足夠強,不足夠強到讓你們在支援我時無所畏懼。

52、別人夢著的你,你醒著,你夢著別人時,你睡著。彼此的攀援,彼此的因果,去了時日。

53、是曾,許一世鉛華,輪迴了多少烈士暮年,逍遙禪定。雲捲雲舒,花開花落,修的荒冢一夢。

54、是曾,年少輕狂,放蕩不羈,了得了旌風獵獵,豪情萬丈,澎湃了世界的摸樣,一夢的輝煌。

55、比起痛苦,煩惱,快樂等,孤單是唯一不能分享的東西,一旦有他人知曉,那便不再成為孤單了。

56、我只是你的一個傳說,你卻是我一生的夢。在須臾的時間裡,我們彼此的纏綿,溫柔著褪色的傷痛。

57、我對十年後的自己毫無概念。假設與構想都無計可施。宛如用頭髮打成的結,卻套不住兔子的尾巴。

58、而它們此刻積聚在我的喉嚨口,如同遇水膨脹的根莖,生髮出串狀圓形的果實。結結實實地堵塞住了。

59、有種事過境遷,只在一個截面中變得分外清晰,我成了那個人,在不知你為哪個人的世界裡獨自走下去。

60、持道者誡我:清淨無為,蝶夢莊周,道法自然。無生亦無死,有夢亦無夢,外物不擾其心,內聖而外王。

61、也許,五百年前的好漢,淪落成你如今苟延的模樣,也許,三生石旁的蛆幼,幻化出你當下得意的宦腔。

62、當大雁的翅膀在天空追隨流星,龍膽花燃燒了整條銀河,被槳劃破的月亮變成古銅色。什麼是永恆的呢?

63、而它們此刻積聚在我的喉嚨口,如同遇水膨脹的根莖,生髮出串狀圓形的果實。結結實實地堵塞住了。發不出聲音。

64、我想成為你們的百萬富翁。用很多很多錢,養你們到九十歲,一百歲,一百零一歲。也許能更多一天。也許能多一點。

65、持儒者誡我:修己安人,正心修身,大隱隱於市,入世而不掘於世,行拂亂其所為,動心忍性,造次必於是。顛沛必於是。

66、持佛者誡我:眾生皆覺悟,超度為夢,夢由心生,心不動,人不妄動,慧者須臾頃,愚人不覺知,法界圓融體,做我一念心。

67、或許,有了你紅顏相伴,那夢不在孤單,或許,須臾的愛才是永恆的夢靨。彼岸無花,情何以堪,沉默在夢裡,超然的翱翔。

68、一世浮萍,飄搖於夢,那是昨日和今天的滄桑,那是今天與昨日的冷澈。不知周之夢,又在於夢為周與,鉛華噪影中的孓然安靜。

69、既然我們都將現實用大腦去思考,而把心拿去感慨。而光陰就在每一聲的“再見”後,完成了對過去的已經揮別和對未來的必將揮別。

70、人生如夢,轉眼就是百年。想起了韋莊《對酒賦友人》“浮生都是夢,浩嘆不如吟。白雪篇篇麗,清酤盞盞深。亂離俱老大,強醉莫沾襟。

71、但有些事情經歷過一次就足夠了。見一次就足夠了。白瓷盤打碎後的樣子。血從切口由慢轉急地湧出。將整個人生填灌,侵入手指每條細紋。

72、夢著的時候,不忍醒來,醒著的時候,不曾去夢。在故事的輪迴間洋洋灑灑地醒著,在宮商角徵羽的靜謐中夢著。如此,禪定了一世的修行。

73、我想靈魂的密度應該比水重些。所以它會沉沒在水底,彷彿一顆圓潤的石礫。那麼只有投進糖或鹽,水的密度改變,才可能讓原本池底的東西漸漸浮出。

74、某座逐日蕭條的城,某個失勢的季節,某個不再流行的手勢,某條廢棄的鐵軌,它的枕木風化或腐朽,四下長出蓬勃的蒿草,一點點掩埋直到消失在視線裡。

75、其生若浮,其死若休。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念先哲之慨嘆,存聖賢之吟誦,那便是歲月匆匆,無痕而決絕。

76、它像是被兜在繭離的蛾,突然獲得了破殼的力量。飛出去,銜起滅亡的火光。隨後投進沉沉大海里,變成傳奇的一部分。粗糙的,柔軟的,累計飛蛾們傷感的海。

77、心裡一片荒蕪,只有它們知道豐收的毫無意義。著火的池塘,塌陷的山谷,斑馬成批的屍身,整個世界的荒蕪,都在最後的夏天,被一千隻鳥飛過的軌跡,劃上了句號。

78、一抹淡淡金黃色的晨曦印在窗幔的垂擺上,明亮的落地玻璃透淨著花盆裡蔥翠的嫩綠,散發出幽綿的清香,那隻懶散的貓,捲曲著的絨毛在地板上成了倒影,又一個安靜的日次。

79、愛著的時候,抽搐著幻覺,讓美好的旅途定格在須臾一夢。地老天荒如若荊棘叢生,疲憊了一世的孤獨。不忍轉身,回眸逝去愛的影子,只讓肩上的行囊裡,多了你嫵媚婀娜咒折。

80、在那裡告別,分離為了更好的懷念。是誰這麼說的。等到世界顛倒,腳下掠過一千隻飛鳥,土地在頭頂細細潰動。還有哪些懷念能夠從依舊不變不初,在震動的翅膀下篩出所有最初的微笑。

81、爸爸,不要老。爸爸,不要病了。爸爸,不再受苦。爸爸,永遠不變。爸爸,變的幸福。爸爸,我愛你。在我偷來的魔法口訣裡的最後一句,“哈西爾達麥,麥米奧依”—“爸爸,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