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景抒情詩句

1、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2、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

3、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4、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人。

5、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6、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7、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8、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9、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10、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11、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12、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間無地著相思。

13、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14、花紅易衰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愁。

15、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16、相思樹下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17、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18、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19、別來半歲音書絕,一寸離腸千萬結。

20、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

21、一事無成驚逝水,半生有夢化飛煙。

22、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

23、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24、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25、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26、相思嚐盡半輩水苦,情痴換來一生淚盈。

27、花事闌珊芳草歇,客裡風光,又過些時節。

28、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29、獸爐瀋水煙,翠沼殘花片,一行行寫入相思傳。

30、一再的隱忍,一再的退讓,卻換來了盛宴上的謊言。

31、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32、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

33、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34、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35、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36、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37、冷風蕭瑟哭聲有,寒雨飄灑淚痕無;行人只聞風吹雨,哪知深夜有人哭。

38、揚之水,不流束薪。彼其之子,不與我戍申。懷哉懷哉,曷月予還歸哉!

39、腸斷相思歲歲同。事世情緣夢難通。滿山煙雨桔花白,無盡相思夜夜風。

40、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封鎖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41、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42、自伯之東,首如飛蓬。豈無膏沐?誰適為容!願言思伯,甘心首疾。願言思伯。使我心痗。

43、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稜,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44、青春的寂寞是生命的點綴,沒有寂寞的青春是悲哀的,然而寂寞的青春不是沒有幸福,而是我們不懂幸福。

45、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46、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47、山重重,水縱橫,又一村。這片白雲,今夜可曾到家門?多少離愁別恨?化作無限溫存,都給夢中人。夢中醒來時,為我奏瑤琴。

48、候館梅殘,溪橋柳細,草薰風暖搖徵轡。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寸寸柔腸,盈盈粉淚,樓高莫近危欄倚。平蕪盡處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

49、庭院深深深幾許,雲窗霧閣春遲。為誰憔悴損芳姿。夜來清夢好,應是發南枝。玉瘦檀輕無限恨,南樓羌管休吹。濃香吹盡有誰知。暖風遲日也,別到杏花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