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說話的藝術):少說話是教養,會說話是修養

上路,不過是一個最簡單的片語,其實卻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

經過了“三翻六坐八爬”的醞釀,母親開始教兒學步。學步,就是為了讓兒獨自上路。

上路,原本就是一個極瀟灑的行為。它需要的是勇氣和力量;它欣賞的是果斷和自信;它追求的是速度和一如既往。

讓人生上路,不知多少人希冀一步登天。

上路 ——呂 正

當然了,上路,只不過是走出了昨日的痛苦,走上了今日的瀟灑,卻絕非代表明天就一定能夠走向輝煌。未知的遠方,或許如夜空中的簇簇星光,奇蹟朗朗;或許像密林中的叢叢荊棘,困難重重;或許還會遇到狂風,或許還會遇到雨季;或許,還會有許多“或許”……然而,正是這些誘人的“或許”,才使得上路的行為本身充滿了無窮的魅力,才使得無數不甘寂寞的黑頭髮飄起來,輕裝上路。

這決不是在賭博人生。這是一種力的勃發,是一種情的激昂,這是刺激,是冒險,是不甘羸弱的生命體的崇高企盼,是不知饜足的胸懷的恢巨集和坦蕩!

我知道,高喊“我的心在等待,永遠在等待”得即使喊破了喉嚨也成不了偶像派。既然目光已被誘惑,既然心靈已被觸動,邁步上路就是了,還等待什麼!

讓人生上路,是我的最佳選擇!

我不在乎我的演講有沒有聽眾捧場,也不自信我的行為就真的感動了仍在駐足觀瞻的朋友們,我不知道《上路》能使多少男兒女兒真正邁出那艱難的一步。但我知道,敢於義無反顧地直麵人生長途的浪子游魂終歸懂得:“人”的本身,就是兩條腿邁開的大步。

真的耶,只要邁開大步,就會有真誠的祝福———

上路,儘可以走出你的丰采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