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心假意的歇後語

1、華羅庚的減號: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在談到學習與探索時指出:“在學習中要敢於做減法,就是減去前人已經解決的部分,看看還有那些問題沒有解決,需要我們去探索解決。”

2、芝諾的圓:古希臘哲學家芝諾關於學習知識是這樣說的:“如果用小圓代表你們學到的知識,用大圓代表我學到的知識,那麼大圓的面積是多一點,但兩圓之外的空白都是我們的無知面。圓越大其圓周接觸的無知面就越多。”

3、愛迪生的加號:大發明家愛迪生在談天才時用一個加號來描述,他說:“天才=1%的靈感+99%的血汗。”

4、雷巴柯夫的常數與變數:俄國曆史學家雷巴柯夫在利用時間方面是這樣說的:“時間是個常數,但對勤奮者來說,是個‘變數’。用‘分’來計算時間的人比用‘小時’來計算時間的人時間多59倍。”

5、季米特洛夫的正負號:著名的國際工人運動活動家季米特洛夫在評價一天的工作時說:“要利用時間,思考一下一天之中做了些什麼,是‘正號’還是‘負號’,倘若是‘+’,則進步;倘若是‘-’,就得吸取教訓,採取措施。”

6、愛因斯坦的公式:近代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在談成功的祕訣時,寫下一個公式:A=x+y+z。並解釋道:A代表成功,x代表艱苦的勞動,y代表正確的方法,Z代表少說空話。”

7、王菊珍的百分數:我國科學家王菊珍對待實驗失敗有句格言,叫做“幹下去還有50%成功的希望,不幹便是100%的失敗。”

8、托爾斯泰的分數: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在談到人的評價時,把人比作一個分數。他說:“一個人就好像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好比分子,而他對自己的估價好比分母。分母越大,則分數的值就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