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雲熱評扎心短句

導語:玻璃窗上開滿了各種各樣奇形怪狀的霜花。有的像一叢叢茂密的灌木,有的像飄拂在天空中的一片片白雲,有的像熱帶生長的椰子樹,有的像連綿起伏的山巒。下面勵志故事網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優美的寫景句子,希望大家喜歡。

優美的寫景句子摘抄

1. 不遠處,一股細水從沙漠中間緩緩流過,形成一道彎彎的小河,乍一看,彷彿是月牙泉一般。那一刻,大家歡呼雀躍,喜不自禁,紛紛脫掉鞋子,赤腳踩在柔軟的沙地上,一個個腳窩歪歪斜斜地印在沙灘上,一種愜意的舒爽之感湧遍全身。

2. 正是三月天,城外天顯得極高,也極清。田野酥酥軟軟的,草發得十分嫩,其中有了蒲公英,一點一點的淡黃,使人心神兒幾分盪漾了。遠遠看著楊柳,綠得有了煙霧,暈得如夢一般,禁不住近去看時,枝梢卻沒葉片,皮下的脈絡是楚楚地流動綠。

3. 人們大多在自家的門前屋後種上幾棵李樹、桔樹、桃樹和杏樹,春暖花開的季節,李花、桔花競相比美,氣息清純高雅;桃花、杏花像少女的臉龐,鮮豔奪目,引得蝶兒輕舞,蜂兒低吟,蟬兒放歌。略為勤勞的就在自家門前或屋旁挖一個荷塘,每到夏季,荷葉亭亭玉立,翠綠翠綠的,輕風吹拂,荷葉摩擦舞動的聲音和著那呱呱的蛙聲,宛如一曲曲曼妙的音樂。

4. 太陽已經不涼了,天空像一汪無垠的靛藍染缸,乾淨,沒有一絲雜質。窄窄的街道被兩串捱得緊緊的大小不一樣式各異的車輛擠得滿滿的。我不是一個會注意腳下的路的人,在這個不是很規整甚至稱得上破敗的地方,上空才是它的魅力所在。街道的兩邊除了房子和車輛,還稀稀拉拉的佇立著年輕的銀杏,在耀眼的陽光下小心翼翼的顫抖著,彷彿在柔聲細語的向來人述說著,這不是目的地,它們不是這裡最美最典型的代表,不要因為它們不算入流的容顏,打擾了心情,顯得那麼含蓄、謙卑。

5. 林子的泥土夾雜著清新的氣味,草葉慢慢地探頭,在樹根,在灌木叢,在你的腳下,安靜地蔓延著不為人知的淺綠。像淡淡的水粉。

6. 風吹過,遠處的樹漾起陣陣波濤,聲音猶如打雷一般,由遠而近,由近而遠,一會兒倒向東,一會兒倒向西,好像是喝醉酒的人,有些悲壯,也有些淒涼,波濤掩蓋了鳥兒的鳴叫,蒼穹裡只有蒼鷹在翱翔,天上的雲在風的鼓動下,在天空中快速移動,盯著看有些炫目,頭有些暈。近處的野草也被風吹得俯仰生姿,瑟瑟作響,草尖上的絮被風揚起在陽光下飄飄忽忽,夢幻一般,引人無限遐思。

7. 校園裡,美溢滿了我們的眼睛。美,是同學彎腰撿起垃圾放進垃圾桶。美,是教室裡朗朗的讀書聲。美,是少先隊員向老師行一個隊禮或一聲問好。美,是操場上爽朗的笑聲。美,是同學們圍在一起探討難題。美,甚至是同學開的一個善意的玩笑……美,就在我身邊。

8. 落到樹上的雪,好像開滿了滿樹的梨花了;那邊的房屋也是銀裝素裹,而走在鬆軟雪地上的行人,把一個個大小小的腳印拋在身後。最高興的是我們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我們歡笑著,在雪地裡追逐著,那凍得紅彤彤的小臉蛋,點綴著銀色的世界裡綻放,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有的滑冰、有的打滾、有的翻跟頭……與其說這是銀色的世界,不如說這是孩子們的天堂。

9. 這是多麼美好的瞬間,一幅令人痴迷的景象,傍晚柔弱的夕陽,迎面撲來的淡淡荷香,喧囂的城市卻寂靜的內心,還有腦海裡想象的那一筆一畫的速寫,流暢的水彩,沾染的筆墨恢弘,一切靜靜地來了,然後靜靜地走了,我只知道此時的心裡是充滿感激的。

10. 如若和城裡的柏油馬路相比,故鄉的土路確實有太多的缺憾與不足。但在那個歷史時期,它可是農家絕對不可缺少的綵帶寶物。他給我留下了恁多美好的記憶,盡避今日的農村再也難得尋覓到他的身影,但他在我心中,它的不凡氣度和貢獻,經常在我的腦海中重演,至今難以驅除。

11. 夏天,鬱鬱蔥蔥的大樹隨風搖擺,炙熱的太陽高高的掛在天空,粉紅色的荷花在池塘中迎風舞蹈,突然,狂風大作,雷電交加,珍珠般大小的雨珠在天空落下,大樹在貪婪的吸食著那甘甜的雨水,雨珠由大變小,有小化無,夏天真美好。

12. 二月裡的春風,在白天,暖洋洋的,帶點潮溼味兒,吹在臉上,卻有點像棉花絮拂著臉上的味道;可是一到夜晚,特別是深夜,那股尖厲勁兒,真有點像剪刀呢。夜風在河灘裡飄動著,沙灘裡的柳樹,像喝醉了酒似的,使勁地舞動著她滿身的嫩油油的枝條。

13. 涼爽的秋天來臨了,早晨,大霧迷漫,整個天地好像被一層銀紗罩住了。

14. 太陽慢慢升起來了,我走上了甲板。風還有一點微冷。遠處的山清晰可見。一座山如馬如猴如駱駝,如筆如柱如姑娘。我看更像一道道魏然的墨綠屏障。我們的船從山角遊過,山角的岩石已被水日月的沖洗,形成了深深的凹痕,那陡峭的岩石猶如鬼斧神工所賜。其間上天用神來之筆描繪出一幅幅天然之作,特別是那九馬畫山,九匹馬栩栩如生,有的人還沒辨清,船已馳過了,只好看迎面而來的山山水水。

15. 當妄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苦楚的,要麼你被苦楚擊倒,要麼你把苦楚踩在腳下。

16. 爬上山坡後,另外一邊不再是誘人的蘆柑,而是亭亭玉立的杉木。它們俏生生地屹立著。杉木無拘無束地立在無垠的天空下,微風過處,它們彷彿在對我淺吟低唱,儘量溫柔起來。尖尖的葉子也在我欣賞的眼睛裡變得柔嫩而嫵媚,風情萬種[3du.tw]。

17. 秋天的美雨點般的灑落在我老家的每一個角落,無處不在。甚至還形成了金色的海。我在田野上路過,漫不經心的瞟了一眼玉米地,可是眼光一下子就拉直了,目不轉睛的注視起來這大片大片的玉米地。只見一棵棵玉米都呈金黃色,筆直的挺立在陽光的沐浴下,貪婪的吮吸著明媚的陽光,並在陽光下完成最後的生長。風兒吹來撥弄著它們,在高處看就好像波濤一樣翻滾著,形成了一片的金色的海。這片海透露出歡愉的氣息,整片海在訴說著,訴說著農民伯伯的悉心培育。農民伯伯一進入海就被淹沒了可他們顯然喜歡被淹沒,因為這是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的。

18. 雨簾已經越來越厚了,看不見遠山的輪廓,操場邊上的樹影也模糊起來。欄杆上濺落的雨珠,飄濺到我鞋上,到褲腿上,到衣襟上,到臉頰上。我多想脫光衣服,奔到雨中,與狂風暴雨歡歌共舞。但……我只能閉上雙眼,靜靜聽著雷聲轟鳴,聽著鳥兒避雨簷下的歡悅,聽著旗幟在風雨中獵獵飛舞……

19. 我喜歡在暖暖的午後,享受寧靜的溫馨,淺色的窗臺被陽光分割,縷縷帶著清香。

20. 歲月的長河中,邂逅親愛的你。從此我的生命中多了一抹瑰麗的色彩。不會再在暗夜中迷失自己,我會默默守侯凝望你一生。

21. 茂密的蘆葦顏色蒼青,晶瑩透亮的雨珠順沿那抹青緩緩流淌。隨風搖動間,恰如無數綠衫女子,大大方方地將一塵不染的空氣奉給了我們。我們不由自主貪婪的深深呼吸,霎那間,每個細胞、甚至整個身心彷彿都浸潤了葦香!

22. 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23. 家鄉的農田是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農田裡的每一個玉米都是十分飽滿,個個昂首挺立,就好像一個個神氣的衛兵似的;玉米尖部的地方有一些鬃毛,看起來又好像一位長滿鬍子的老人。果園裡的人們也沒有閒著,果農們正在辛苦的摘著獼猴桃,看到今年的收成不錯,果農們笑了。想在這肯定可以在市場上面賣一個好的價錢。別看這些獼猴桃其貌不揚;一個毛絨絨,可是他卻很好吃。剝開皮後,裡面是綠色的果肉,中間還有黑色的籽。酸甜可口。

24. 小河流經北基山的地段,河水在巨大的落差下,形成大大小小的深潭。水潭深不見底,終年碧綠,小河由此有了海洋溪的美名。五六公里長的河段,就有十來個深潭,潭水幽靜,倒影成畫。

25.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26. 旁邊幾株小桃樹也正含苞待放,深紅的花蕾,擋不住它豔麗的風采,教人很想看看它綻放時的驚豔。前幾天路過花卉市場,我正好看到了有花農在出售這種型觀賞型的小桃樹,每一個枝頭上的花蕾都差不多大小,都很勻稱,都是含苞待放,我很想將它們買下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養花不是我這種粗人能做得來的事情。

27. 山下一片杏花如雲。山谷裡溪流旋轉,奔騰跳躍,丁冬作響,銀霧飛濺。到處都是生機,就連背陰處的薄冰下面,也流著水,也遊著密密麻麻的小魚。

28. 一陣暖風吹來,帶著新生、發展、繁榮的訊息,幾乎傳達到每一個細胞。湖那邊的遠山已從沉睡中醒來,盈盈地凝著春的盼睞。田裡的春苗猶如嬉春的女子,恣意舞動她們的嫩綠的衣裳。河岸上的柳絲,剛透出鵝黃色的葉芽。鳥雀飛鳴追逐,好像正在進行偉大的事業。幾簇村屋,形式大體一樣,屋瓦鱗鱗可數。住在那些屋裡的人們,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看見春天降臨,大地將有一番新的事業,新的成功,他們也歡欣鼓舞:不貪懶,不避勞,在那裡努力工作著吧。

29. 老家屋前的小溪,一點也不敢怠慢。東邊的魚肚白還在,殷勤的溪流就唱起了歌。歌聲裡,裝滿了那麼多的幸福、歡快和詩意。夕陽是個溫情脈脈的美圞容師,她把小溪的俏圞臉抹得粉色的紅,小魚和小蝦在小溪的胸膛裡,盡情地撒嬌。

30. 太陽放出的光越來越高,海面上到處波光淋漓,流光溢彩,大海披上了一層金色的面紗。海岸上,爺爺的白鬍子變成了金鬍子,阿姨的臉頰更加紅潤……海面已經變成紫色的了,波光加上紫色,壯觀極了。我情不自禁的喊道:“太美了!太美了!”我是不是在仙境,在夢中的世外桃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