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靈雞湯經典語錄

1、要想贏,就一定不能怕輸。不怕輸,結果未必能贏。但是怕輸,結果則一定是輸。

2、如果你笑,全世界都會陪著你笑,你給世界一縷陽光,世界還你一個春天。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在寂寞中行走,不要期望他人來解讀你的心靈。要知你只是行走在世界的路上,世界卻給了你全部天空。

3、前有阻礙,奮力把它衝開,運用炙熱的激情,轉動心中的期待,血在澎湃,吃苦流汗算什麼。

4、人必須像天上的星星,永遠很清楚地看出一切希望和願望的火光,在地上永遠不熄地燃燒著火光。

5、都說三十而立,三十歲以上的男人,逐漸退盡了幼稚,走向了成熟,學會了穩重,不會像二十歲時任意的瘋狂,懂得如何工作,如何生活。有人說三十歲的男人是成品,四十歲的男人才是精品,其實就像開花後結果一樣,三十歲以上的男人正是處在這個積累沉澱的過程,這正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6、你不太聰明還沒別人起得早,你起得晚還睡午覺,你睡午覺還久睡不起,睡著你還惦記著今天好好玩明天開始努力。有時候最怕的不是你在路上慢別人幾拍,而是你連奮起直追的心都沒有。既然你知道路遠,那從明天開始你就要早點出發。

7、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不要嫉妒要欣賞,不要託延要積極,不要心動要行動。

8、誰言別後終無悔,寒月清宵綺夢迴,深知身在情長在,前塵不共彩雲飛。

9、如果註定要承受痛苦,那麼就把痛苦當作是一種磨練,既然一切不可避免,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一些吧!

10、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淚要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記得:冷了,給自己加件外衣;餓了,給自己買個麵包;痛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失敗了,給自己一個目標;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給自己一個寬容的微笑繼續往前走,已足夠!不必仰望別人,自己亦是風景。

11、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12、成功並不能用一個人達到什麼地位來衡量,而是依據他在邁向成功的過程中,到底克服了多少困難和障礙。

13、青春是用來浪費用來做夢用來努力的,你應該用這樣的時光做你想做的事情,變成你想變成的人,哪怕這很難,哪怕會失敗。因為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想要遺憾,因為我不想老了之後回想起來,沒有一個回憶起來能讓我嘴角上揚的青春。比起失敗,我更害怕遺憾。

14、除了愛情之外,還必須找到能夠使自己用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

15、權力、財富、地位、高貴得無與倫比的生活方式,這其中任何一種都不能單一地構成人生的意義。而勇於擔當的人,即使卑微,對於愛我們也被我們所愛的人而言,可謂大矣!因為他盡到了自己的責任,他承擔起了屬於自己的義務。這樣的人,儘管平凡渺小,但值得欽佩。

16、就算跑最後一名又怎樣,至少我又運動精神。而且我一定會跑完全程,只要跑到終點我就成功了!

17、人的膽子是在不斷解決問題中歷練的;同樣,人的自信是在克服困難中積攢起來的。正如亨利?福特所言:“無論你覺得你行不行,你都是對的。”世界上沒有什麼比我們的信念更加強大有力了。

18、凡事不要想太複雜,現實總是有許多無奈,望穿秋水,留下的是滿目落花的悲涼,是觸動心靈的憂傷。

19、人要像梅花一樣,只要凌寒傲霜,積極向上,才能開出美麗而芳香的花。

20、如果,你真的愛你的爸媽,愛你的女朋友,就好好的去奮鬥,去拼搏吧,這樣,你才有能力,有經濟條件,有自由時間,去陪他們,去好好愛他們。

21、當你面對挫折、面對不如意的時候,應該有淡定如水的心境。讀懂了淡定,才算懂得了人生。

22、放逐自己的不斷拼搏,讓陽光佈滿不再年輕的臉上,懂得了,固然青春不再,但同樣可以擁有上進的心態!儘管沒有了令人豔羨的體態,卻有著足以自豪的生活的積澱——聰明!當生活褪往了華麗的色彩,只剩下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感悟時,許很多多的人們都在默默地承受中收穫著彌足珍貴的聰明!

23、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24、今天你用錢袋裡的銅板充滿你的內心,明天你的內心就可以把你的錢袋注滿黃金。

25、不要說機會從沒出現,它曾出現過,只是你捨不得放下自己擁有的東西。曾經認為自己很寬容,直到有一天,才明白,寬容不僅是原諒,還需要承擔痛苦;曾經以為自己很成熟,直到有一天,才理解,成熟不僅是胸懷,還需要自己心懷。原諒別人,就是回報自己,成熟自己,就是釋放自己。

26、走一個堅強的人生,坦然面對,勇敢體會,酸甜苦辣,各種滋味,忘記消逝的人和事。不能擁有的,懂得放棄,不能碰觸的,學會雪藏。扔掉悲傷和孤寂,擺脫無助和漠然,不再害怕未知,不必盲目。

27、沒有道路直接通向成功,必須用自己的辛勤與汗水來凝結這條漫長的道路。

28、人們大多對人不一樣的標準,對外向的人話就多,對內向的人乾脆不說話。相反,內向的人對人是平等的標準,他對誰都是要麼說話要麼不說話。

29、不為明天做準備的人永遠不會有未來,今天就準備好明天的事情就永遠不會餓死。

30、態度決定一切,實力捍衛尊嚴!人要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

31、平時的時候,多和你的朋友溝通交流一下,不要等到需要朋友的幫助時,才想到要和他們聯絡,到了社會,你才會知道,能夠認識一個真正的朋友,有多難?

32、一根最細小的魚刺也可以扎破喉嚨。一隻麻雀大小的肉也可能挽救一條危弱的生命。生存無小事,珍惜每一口食物,把它當作救命的一口。

33、逆境使人成熟,絕境使人醒悟;麥穗越成熟越懂得彎腰,人越動的彎腰才會越成熟,不要把別人對自己的放棄,變成了自己對自己的放棄,人生的日子都是約過越少,剩下的日子都是越來越重要,所謂的順其自然,並非代表你可以不努力,而是努力之後你有勇氣接受一切的成敗。

34、不管你現在是一個人走在異鄉的街道上始終沒有找到一絲歸屬感,還是你在跟朋友們一起吃飯開心地笑著的時候閃過一絲落寞。

35、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36、為什麼當初不好好珍惜時間,現在真的一切都晚了,再後悔還來得及嗎?今天,把握好今天!

37、觀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情溢於海。讀書使人心明眼亮。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做事之法,也應循序漸進,踏踏實實,謀定而後動,認準了就義無返顧,直到成功!

38、其實失敗是一團沒經處理的陶泥,只要它敢於在灼熱的窯中翻滾,出窯後,便是一件可居一指的陶瓷。

39、三十歲以上男人,說話辦事已不再風風火火,成熟穩重已成為他們的風格,時不時還會留有餘地,靈活變通。不知何時,人們稱呼已悄悄改變,不再在你名字前加上一個“小”字,新來的菜鳥在你面前也知畢恭畢敬,你已成為能挑重擔的人,值得依賴和可以依靠的人。

40、人之所以活的累,是因為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解不開情結。

41、陽光著是一種積極的心態,在塵世間行走,有誰不曾碰壁?要懂得隨機應變才不會讓自身糾結,條條大路通羅馬,何必拘泥,外界固然可以動搖浮躁的心,只要守住心內的風景,沿著光明繼續,只要你願意,就能繪出自己喜歡的繽紛!

42、堅強的內心,往往會被一句簡單的安慰打敗,然後淚流滿面。

43、內向的人很專注,喜歡長時間從事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甚至忘記了自己的寢食。

44、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不能改變事情,就改變對事情的態度。

45、當一位青年聽到他渴望娶其為妻的姑娘說“我願意”時,他由此頓覺人生飽滿、有意義了,那麼這是純粹自我的感受。愛迪生之人生的意義,體現在享受電燈、電話等發明成果的全世界人身上;林肯之人生的意義,體現在當時美國獲得解放的黑奴們身上。如果一個人只從純粹自我方面的感受去追求所謂人生的意義,那麼他或她到頭來一定所得極少。最多,也僅能得到三分之一罷了。但倘若一個人的人生在純粹自我方面的意義缺少甚多,儘管其人生作為的性質是很崇高的,那麼在獲得尊敬的同時,必然也引起同情。這是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的失衡。

46、一生中至少要有兩次衝動,一次為奮不顧身的愛情,一次為說走就走的旅行

47、要知道,逆境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順境中發揮出自己應有的能力當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逆境中學會堅強的面對現實,只有這樣,才會更有信心的去堅持自己的理想,相信自己,什麼都不可怕。

48、時間是最好的老師,但遺憾的是——最後他把所有學生都弄死了!。

49、人需要沉澱,要有足夠的時間去反思,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完美。也許每個人出生時都以為這天地是為他一個人而存在的,當他發現自己錯的時候,他便開始長大。

50、人生中有太多的過客,不管你有多麼的不捨,過客始終都是過客。

51、人若在面臨抉擇而無法取捨的時候,應該選擇自己尚未經驗過的那一個。

52、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如梭,光陰似箭,人生短短几個秋,一直跟著光陰走,歲月不饒不待人。所以,朋友跟上時間節奏,努力拼搏並加油!

53、如果我們做與不做都會有人笑,如果做不好與做得好還會有人笑,那麼我們索性就做得更好,來給人笑吧!

54、生活不會是一帆風順,它本身就是苦辣酸甜的交響曲,點滴豐盈都是成熟的積澱,人生因經歷而斑斕,而經歷是對人格一種考驗,能夠做到榮寵不驚是一種心智的提升,也是一種讓人仰慕的品德,是人格魅力的具體表現,所以應該感謝一切生活的給予。

55、學習是一個人對這個神奇世界不斷認識的一個過程。人只有不斷去認識其所在,才能適應其所處,進而使自己能夠得到生存的必要條件。

56、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57、不要愛上已婚卻還對你信誓旦旦說會拋妻棄子迎娶你的男人。如果他們真的沒感情,自然會離婚,而不是整日對你說些莫名其妙的話。

58、樹木長得高是為了吸收陽光,老鷹飛得高是為了捕捉獵物,人站得高是為了接受挑戰。

59、如果說我懂得的道理比別人多一點,那是因為我犯的錯誤比別人多一點。

60、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穫得不到的收穫。

61、每個人都會犯錯,你若深愛一個人,無論他如何對你,無論犯什麼錯,你都會原諒,甚至為他找理由。你若不愛一個人,可能對方只說錯一句話,就立刻翻臉分手。所以,當一個人抓住你的小錯而分手,不是因為你的錯,而是因為不愛你。原諒這種事,只和愛的深淺有關。

62、將每次挫折當做經驗或改進的參考。而不是用來否定自己或逃避的藉口。

63、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後則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

64、我曾剪下自己的一段青春,用來奮不顧身地朝著一個目標狂奔,那勇敢的模樣,任何時候想起來都覺得漂亮。像夏日裡熱烈的太陽,像原野裡自由的風。我永遠深信,有些東西,冬天從你身邊帶走了,春天還會還給你。

65、在這條路上,我們並沒有選擇。無路可退,也無法逃避,只能讓肅殺的風凌冽地撲面而來,凍得鼻青臉腫卻不屈地緩慢前行。不是風雨之後總能見彩虹。但是咬著嘴脣溫柔又倔強勤奮總會勝利。

66、最美好的狀態就是,看過了世界的黑暗與痛苦,卻依然相信它的單純與美好。希望那時候,我們都變成了更好的自己。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的,就在那時候,遇到你。

67、肯定是成功的潤滑劑和助推力;抱怨是成功的攔路虎和絆腳石。既然我們都懂得抱怨於己無益,所以一定要時刻提醒自己:只要對自己有益的事情就要千方百計地去實踐;只要對自己無益的事情就想都不要想,更不能“身體力行”。

68、以美好的心,欣賞周遭的事物;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以不變的心,堅持正確的理念;以寬闊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以平常的心,接受已發生的事實;以放下的心,面對最難的割捨。

69、生命沒有輸贏,只有值不值。人生在世,總會有些感情,因失去而美麗;總人有些往事,因回不去而珍貴。

70、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71、忍讓和寬容不僅是一種美德,亦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它是化解矛盾的良藥,是溝通心靈的橋樑,它在消除怨恨的同時又讓我們獲得了愛與快樂。

72、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有志者事競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終屬楚

73、要明白,健康是第一位,要學會多運動。多多的運動,保持一個好的身體狀態,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保證在健康的前提下,一切理想才可以去談,所以不要總是自以為是,科學合理的運動,健康第一位。

74、人緣在很多時候,並不是一種資源,而是一種依靠,一種無形的力量。朋友是你的後盾,在你困難的時候能給你最及時的幫助,因此在處理人際關係時,特別是朋友之間關係的時候,千萬不能待人苛刻,更不能使小心眼。

75、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

76、總想努力工作認真生活,總想待人真誠保持微笑。總想永懷希望從不絕望,總想善待家人友愛朋友,總想心懷感恩樂觀向上。卻發現生活中總有一些路,一直難行。總有太多期待一直失望,總有太多夢想一直落空,總有太多言語無人可訴。總想逃離紛爭,被現實牽絆,總有很多不平,一直無奈。

77、一個人,還要敢於正視自我,準確定位。心理專家認為,能客觀、正確地認識自己,並自覺地用理智控制自己,是一個人心理成熟的最高標誌。“天生我材必有用”。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貶低自己。君可知,人生兩境況:順境與逆境。順境,可用來發展事業;逆境,可用來磨練意志。

78、人要有出世的精神才可以做入世的事業;貪懶取巧都不會有大的成就,要有大成就,必定朝抵抗力最大的路徑走;志氣太大,理想過多,事實迎不上頭來,結果自然是失望煩悶;志氣太小,因循苟且,麻木消沉,結果就必至於墮落。

79、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80、我們已於昨天過去了,只要過好今天,明天自然美麗。放棄可以說是件痛苦的事,因為對生活寄予太多的渴望,對未來秉持長久的夢想,許多東西不能割捨。但是,生活有時是低谷,深淵,過多的負重,可能加速墜落,帶來精神的不堪。

81、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我有一種結論,所謂“人生的意義”,它至少是由三部分組成:一部分是純粹自我的感受,一部分是愛自己和被自己所愛的人的感受,還有一部分是社會和千千萬萬別人的感受。

82、想想再過一年,你回到家,給他們帶來的不是成功的喜悅,而而是告訴他們,考得不好,那麼這個寒假,你將要怎麼去度過?想想清楚吧!

83、別想著來日方長,世上最愚不可及的事,莫過於胸有大志,卻又虛擲時光。

84、現實難免難免會有很多的不如意,但有得必有失,事事不可要求圓滿,也不能強求完美。即使一切重新來過,我們依然是當初的自己,依然會做出當初的選擇。所以,不妨坦然接受現在,努力改善現在。無需為錯過的、未曾得到的而悔恨。你手中總有值得呵護和珍惜的,遠方也總有值得你去追求和期待的!

85、追逐獵物僅僅靠猛跑是不夠的,尤其在對付大群獵物的時候,必要的準備和步驟是獲得成功的基礎。而謀劃是實現這一切的唯一保障。

86、成熟,就是某一個突如其來的時刻,把你的驕傲狠狠的踩到地上,任其開成花或者爛成泥。

87、“人生有什麼意義”這一個問題與人的思想活動有關,古今中外,解答可謂千般百種,形形色色。我也回答過這一問題,可每次的回答都不盡相同,每次的回答自己都不滿意。

88、寧願跑起來被拌倒無數次,也不願規規矩矩走一輩子。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

89、情人節或者生日沒有人送花也無所謂,不必自己去買一束讓花店送來。你可以將買花的錢買精美的禮物,送給媽媽和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