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造句

一、古人常識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二、創造靠智慧,處世靠常識;有常識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力量。高爾基

三、只要堅持不懈,常識豐富了,終能發現其神祕。

四、少量的常識,當得大量的學問。

五、讀書人不一定有知識,真正有常識是懂得知識,會思想,能工作。徐特立

六、讀書人不一定有知識,真正的常識是懂得知識,會思想,能工作。徐特立

七、要學會把有限的常識融會貫通,融入自己的生命。要一邊學,一邊想,一邊應用。

八、老子云:“大象若希”。正是由於常識之於我們太過習慣了,時常,我們會無所察覺,如同時空之於我們過於靜止與絕對,在愛氏之前,我們被矇騙了千萬年。於是我們在恍然後明白,常識雖常,但亦要知之、行之、思之。

九、常識是事物可能性的尺度,由預見和經驗組成。

十、創造靠智慧,處世靠常識;有常識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的力量。高爾基

十一、教育難,(zao jv.tw常識造句)難就在回到常識。

十二、對一個人來講,常識比知識更重要。

十三、人們常說,常識是兩點之間最短的直線。愛默生

十四、常識是我所知道的最高的通情達理。切斯特菲爾德

十五、常識給人重量,成績給人色澤,大大都人只是看到了色澤,而不去稱量重量。

十六、常識是寶貴寶石的結晶,文明是寶石放出的光澤。

十七、敏銳的感覺其有用程度及不上常識的一半;四十個智者方才抵得上一個常識豐富者。只願帶金子的人每天都會為缺少零錢而束手無策。蒲柏

十八、推銷完全是常識的運用,但只有將這些為實踐所證實的觀念運用在積極者身上3du.tw,才能產生效果。

十九、計劃、思考和行動應保持靈活性是一致公認的常識。

二十、飯後不能做劇烈運動,這是常識。

二十一、人不能像飛禽那樣,應當尋求常識跟美德。

二十二、常識很少會把我們引入歧途。

二十三、“易與天地準”,也正是憑藉常識,憑藉與常識同行,我們維繫了一個曠古的文明,然而無論是生活還是發展,不知常識無語進步,不行常識無以趨利避患,不思常識卻也無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二十四、靈感並不是在邏輯思考的延長線上產生,而是在破除邏輯或常識的地方才有靈感。

二十五、作為一個科學家來說,我的成功……最主要的是:愛科學在長期思索任何問題上的無限耐心,在觀察和蒐集事實上的勤勉,相當的發明能力和常識。達爾文

二十六、我能成為一個科學家,最主要的緣由是:對科學的愛好;思考題目的無窮耐心;在視察和蒐集事實上的勤懇;一種創造力和豐富的常識。

二十七、作為一個科學家來說,我的成功……最主要的是:愛科學作者:在長期思索任何問題上的無限耐心作者:在觀察和蒐集事實上的勤勉作者:相當的發明能力和常識。達爾文

二十八、學習專看文學書,也是不好的。先前的文學青年,往往厭惡數學、理化、史地、生物學,以為這些都無足輕重,後來變成連常識也沒有。魯迅

二十九、偏見纏住了人的性格,就無法克服,因為它們成了人本身的一部分,無論證據,常識還是理性都拿偏見毫無辦法。歌德

三十、別把數學想象為硬梆梆的、死絞蠻纏的、令人討厭的、有悖於常識的東西,它只不過是賦予常識以靈性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