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線造句

1 本文闡述了“中國民俗學會”艱難、曲折的建立過程,寄希望於新一代民俗學者承前啟後,繼往開來。

2 門神作為中國民俗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自古以來就是中華民族祈求避惡驅邪、保佑平安的最受信仰的神祗之一。

3 中國民俗文化因其地域經濟與民族歷史文化構成的原因,形成了自成一體的文化特徵。

4 對聯是中國民俗文化的精品,主要用於慶祝、裝飾和表達個人修養,李鴻章的對聯作品主要反映了他的思想和道德修養。

5 本文擬以中國民俗文化為參照,以民俗活動的時間性為切入點,從四個方面比較中西方民俗文化之異同,即飲食文化、節日文化、民族風情、禁忌。

6 面對世界經濟一體化的發展,為進一步探索中國民俗文化的價值取向,本文以經濟學視角對其進行一次嘗試性解讀。

7 鍾敬文教授關於“建立中國民俗學學派”構想的提出,自有其歷史必然性,它是以充分的理論準備、資料準備和組織準備為前提和基礎的。

8 舞獅是中國民俗傳統體育技藝活動,有著豐富的文化內涵。造 句 網

9 這些民謠對於徽學研究、中國民俗文化研究以及音樂學的曲調研究,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0 巫術信仰是中國民俗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中國的巫術文化與民俗文化密不可分。

11 通過這種方式,中國民俗將會傳向國外。

12 位於新加坡,其內容大多數集中在中國民俗上,但這裡所體現的相當的怪誕。

13 今人高國藩先生在其《中國民俗探微》一書中,提出符可分為14類,各有各的不同功用。

14 他是20世紀中國民俗學領域的一位文化大家,寫下了許多獨具齊氏風格的“風土誌”。

15 據中國民俗學會理事、民間收藏家黃志強介紹,近**收集到一批海外迴流的抗戰文物,其中包括一本集有105張老照片的日本老相簿。

16 “海寶”的名字取自“四海之寶”,朗朗上口,與它的身體顏色呼應,切合中國民俗的吉祥稱呼原則。

17 “海寶”的名字朗朗上口,也和他身體的色彩呼應,符合中國民俗的吉祥稱謂原則。“海寶”的名字與吉祥物的形象密不可分,寓意吉祥。

18 民俗文化被他們作為民眾教育的重要途徑而加以廣泛的蒐集、整理、研究和運用,形成中國民俗研究史上重要的篇章。

19 裡貝里家中至今儲存著一些不知名的中國文物,很像中國古代皇宮用品,家族保留的一些習慣也與中國民俗相似。

20 深圳威尼斯酒店位於深圳市西南部,坐落在七個著名的主題公園中間,例如世界之窗、中國民俗文化村等。

21 中國吉祥圖案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不可忽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民俗文化的精髓之一。

22 “海寶”的名字取自“四海之寶”,朗朗上口,與它的身體顏色呼應,符合中國民俗的吉祥稱謂原則。

23 本文深入分析民俗文化發展的歷史、現狀及其內在的聯絡,有意識地探尋中國民俗文化的發展趨向。

24 早在南詔時期,先輩們即以手工藝品加工製作養家餬口“鶴川匠人”的美名傳譽海外,擁有“中國民間藝術之鄉”“中國民俗文化村”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