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環保綠色出行倡議書

低碳環保綠色出行倡議書

  倡議書一

  全市廣大市民朋友 :

  為深入推進我市文明城市建立,為全省第八屆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營造良好的生態環境,我們特別向全市廣大市民朋友倡議:綠色出行,文明出行。

  一、做“綠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傳者。低碳生活無處不在,綠色出行就在身邊,文明出行人人能做。希望廣大市民朋友提高低碳意識,樹立低碳理念,踐行低碳出行。向身邊人宣傳“綠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意義和方式,帶動更多的人參與進來,讓我們的城市多一片藍天,多一絲綠色,多一路暢通,多一些文明。

  二、做“綠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踐行者。在旅發大會期間,請廣大市民朋友儘量選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秉承“能走不騎,能騎不坐,能坐不開”的出行理念,儘可能採取乘坐公交車、騎腳踏車或步行等方式出行,減少交通擁堵,讓我們共同體驗清潔、暢通、高效的城市生活。出行中,人讓人,車讓人,車讓車,讓出一份公德和文明。過馬路請走人行橫道,不在機動車道上攔乘車輛;駕車時按規定繫好安全帶,不向外拋灑物品,夜間市區行車不使用遠光燈,駕車時不接打手機,在市區駕車不隨意鳴號。

  三、做“綠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倡導者。希望廣大市民朋友積極參加到“綠色出行、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願者行列中來,積極開展文明交通勸導活動,共同維護交通秩序,勸阻交通違法,宣傳交通法規,營造低碳、清潔、暢通、高效的城市環境。

  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以“綠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方式,讓我們的環境更美好,城市更靚麗,身體更健康,生活更幸福!為推進實力、活力、魅力、文明、幸福六盤水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倡議書二

  廣大市民們:

  地球氣候變暖已日益成為危及人類生存的嚴重問題。頻繁發生的災害性氣候所引發的.泥石流、暴風雨雪、不斷上升的海平面、逐漸消逝的冰川、洪水、乾旱……已經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巨大的威脅。面對同一片藍天、身處同一個地球,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去保護環境和拯救地球。為此,我們向市民們發出“關愛地球、還我綠色”的倡議,倡導大家樹立低碳理念,創造綠色家園。從現在開始:

  1、購買簡單包裝的商品,選購綠色產品、綠色食物,倡導綠色消費;

  2、少用一次性製品(木筷、紙杯、紙巾等),減少垃圾,進行垃圾分類,回收資源;

  3、使用節能電器,電器使用後完全關閉電源,節約用電;適度使用空調;

  4、多騎腳踏車、多坐公交車,為節能減排出力;

  5、親近大自然,參加植樹造林活動,認養(捐植)一棵樹木,寄託自己的理想,埋下自己的願望。

  6、關心愛護綠色生命,保護身邊的綠化成果,廣泛開展“植綠、護綠、愛綠、興綠”文明活動,爭做綠色文明使者,讓我們家園的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

  7、讓我們攜手營造人人瞭解、重視、參與環保的良好氛圍。為每個人喝上乾淨的水、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吃上放心的食物、享受到健康和快樂的生活盡一份責任!

  過低碳生活,做綠色公民!我們一起行動吧!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