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自己:我能行作文

告訴自己:我能行作文

告訴自己:我能行作文1

  有一種信念,叫自信。

  有一種喜悅,叫成功。

  自信的人,總能從陽光中吸取能量。

  自信的人,總能在獲得能量後獲得成功。只要告訴自己:我能行!

  那是有一年,一個空閒的暑假,爸爸媽媽把我送到了爺爺奶奶家裡度假。爺爺奶奶的家較為偏僻,但也不冷清。前院裡種了許多花花草草,有彩色的玫瑰,扁扁的仙人掌,修長的月季,還有那高高爬到了頭頂上的茂密絲瓜藤。它們不時招來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我十分喜歡待在那兒。

  但他們家的後院我卻不常去,因為那兒養了幾隻雞。

  那全是成天“咯咯”叫的下蛋母雞。雖然旁邊用籬笆圈住了它們,但一看到它們“咯咯”叫著搖擺走路,我就會一邊起雞皮疙瘩一邊跑開了。我寧願和小金魚們一塊兒玩水,也不想看那些尖嘴巴的老母雞――我那時有點怕它們。但時間久了,我也禁不住小心地“偷看”爺爺奶奶給它們餵食。終於有一次,我懷著一顆砰砰直跳的心,走到了籬笆外邊。

  “我能行的,它們不過是群晃來晃去的老母雞!”我哆嗦著嘴唇喃喃自語著。

  於是,我學著爺爺奶奶的樣子,從罐子裡抓了把米,撒了進去。它們立刻搖搖晃晃地跑過來,傻乎乎地在地上啄來啄去。我樂了,又從盆子裡拎出幾片菜葉扔進去,它們又開始搶菜葉了。那樣子真是有趣極了!絲毫不像我想的那樣用尖嘴和利爪向我進攻。

  第二天一早,奶奶叫醒了我,說一隻雞下蛋了,要我到雞窩裡去拿蛋。我一下就懵了,這怎麼可能呢!

  “沒事兒,”奶奶笑著把我領到了籬笆前,“放心吧,你能行!”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籬笆裡面,往空地旁的一個矮門走去。我知道那是雞窩,雞下蛋和休息時都在裡面,但我還從沒進去過。裡面雖然不太亮,但十分乾燥舒適。我看見一堆乾草上有個圓圓的蛋,但一隻雞卻一直站在蛋旁不肯走。我僵硬地站在那裡,與它對視著,不知是進是退。忽然,我聽到從我心裡傳出一個聲音:“不要怕,你行的!”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跨前了一步。那雞對我眨了眨眼睛,偏了偏頭,又“咯-咕,咯-咕”地叫了幾聲後就翹起尾巴走開了。我趕緊跑上前去捧起那個蛋。白白的蛋靜靜地躺在我的手裡,暖暖的。

  我感覺一股溫暖的春風吹過我的心房,一個聲音在說:“你看,你能行……”

告訴自己:我能行作文2

  漫步在這條崎嶇不平的鄉間小路,僵硬的雙手躲在暖和的口袋,仰望著那散佈在天空的彩霞,看著那纏纏粘粘的留雲,我不禁讚歎:大自然僅是如此遙望不及。

  失落的夕陽辭去了早晨高傲的神氣,顯然有些沮喪,但它仍以不懈的努力,爭取到與夜幕交錯的一瞬間,它一直挑戰自己,告訴自己能行,雖然它最後還是告別了大自然,告別了人類,但它仍用信念持續到新的一天,仍是那樣狂傲地挺立與無限的碧空,散發威嚴的力量。

  話雖如此,儘管我擁有太陽那不屈的精神,面對明天的月考,還是念念不忘,心有不安。

  終於,夜幕降臨了。

  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難眠的我再一次漫步在這條鄉間小路,無心地坐在涼亭上任憑晚風嬉戲,想以此來分擔心中的恐慌。黑暗的天空如同一塊沉甸甸的石墨,狠心地甩在心頭,但它卻充滿了墨香的氣息,如同那閃耀的綴星,裝飾著它的善良溫柔。

  剎時間,我恍然大悟_這是大自然奉告!

  這時的我佇立於亭樓,心中充滿萬丈陽光,面對明天的月考,讓我奮發起行,正如我輕輕地走來,悄悄地離去,告訴自己:我能行!

告訴自己:我能行作文3

  走在人生的漫漫長途上,酸、甜、苦、辣,無論是狂風暴雨,還是晴天霹靂,我都會坦然地去面對,勇敢地告訴自己:我能行!

  在風雨交加中,也許會有我落魄不堪的身影,但我不服輸,我一定會挺直腰板,大聲地告訴自己:我能行!

  現在距期末考試還有兩個星期,大多數同學都在備戰考試,爭取考個理想的成績,過個好年。而有少數同學因為前幾次考試的失利,對自己失去了信心。這次對自己失去信心,沒考個好成績,下次再失去信心,一次又一次的失去信心,他經過無數次失敗之後,失去了上進心,變成了差生。如果他敢於從失敗中掙脫出來,對自己擁有了信心,擁有了上進心。經過無數次成功之後,他便找到了學習的樂趣,便成為了優秀生。

  時常的問問自己,我是優秀生還是差生?我對自己失去信心了嗎?

  拿破崙曾說過:“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異,但是這種很小的差異卻可以造成巨大的差異。很小的差異即積極的心態還是消極的心態,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和失敗。”

  自信就是成功的外衣,這次失敗不代表下次也失敗,重要的是從失敗中找到自信,大不了就從頭再來。

  在人生的奔跑線上,避免不了有一些坎坷的道路,我們應該勇敢的去面對,不要抱怨上帝的不公,也不要哀嘆命運的曲折,那些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同學們,回頭吧,世界不因你而自卑,在乎的是你以後要重新站起來。這還有兩個星期就考試,兩個星期改變一個人足矣!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雄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這次是失敗者,如果我們敢於“蛻變”下次我們就是成功者。理直氣壯的告訴自己:我能行!

告訴自己:我能行作文4

  李白“長風破浪會有、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我們也有!——題記

  揚起生活的風帆,航行在浩瀚無垠的大海上,茫茫海面,等待我們的將來時驚濤駭浪,讓我們勇敢地接受陽光的撫慰,風雨的洗禮,讓心靈得到淨化;面對狂風大浪、風雨交加,百折不饒,因為我們要做乘風破浪的勇士。我們堅信,雨後見彩虹,生命之舟終將會使向成功的彼岸。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酸甜苦辣佔據了我們的人生,並且我們的人生也是因此而美麗。大千世界,無其不有,當然什麼樣的人都有。正如:有的人聰明,有點人笨拙;有點人幹練,有人拖拉;有的人冷精,有的人暴躁……不同個性的人生會在一起,就組成了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有時,我們會因複雜錯縱的人際關係而精彩,就不會太在意別人的評價和態度。所以,我們不用為它而煩惱,因為至少我們會鼓起勇氣告訴自己,我能行。

  有時我們也會被生活中的無奈和困惑所幹擾,從而使我們的意志一次又一次地動搖。但是,當我們對生活感到茫然的時候,也許我們曾經想說過放棄。但是我們的信心又是如何我們確立起來的呢?想想,偉人之所以能戰勝生活的不幸與挫折。就是因為他們對待生活的態度不同。如果我們能夠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告訴自己我能行,那麼還有什麼可以難到我們呢?

  回眸過去,我們曾走過多少百花爭豔的春天,酷熱難忍的夏天,碩果累累的秋天,寒風刺骨的嚴冬。但風雨也好,豔陽也罷,一次次刻骨銘心的親身體驗,讓我讀懂了生活的起伏多變,陰晴無常。就如那首歌裡一樣:“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是的,只有告訴自己,我能行,才能懂得人間真理,迎難而上。

  朋友,不要被眼前的.挫折困擾。年輕的我們才剛剛踏上人生的旅程,前面還有無數個日子需要我們別無選擇的面對。所以,朋友,面對殘酷的現實,堅強地擦乾眼角的淚水告訴自己,我能行!人生旅途,風雨無阻,請不要因為那變化無常的天氣使我們迷失方向,也不要因為一時的風暴而否定自己。要理直氣壯地說:“我堅信,我能行!”

告訴自己:我能行作文5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總會遇到困難,總會遭遇不幸,但當我們面對這一切時,我們應該告訴自己,我能行!

  告訴自己我能行是一種豪氣,是一種信心,是對自己的鼓勵和對困難的藐視,只有勇敢地告訴自己我能行,才會衝破黑暗的阻撓,駛向光明的彼岸。

  凡成大事者,都曾告訴自己我能行。唐代詩人李白一生仕途不順,但他並沒有灰心喪氣,他堅信自己的能力,留下“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言壯語,謝脁樓上“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的感嘆更是在鬱郁不得志時對自己的勉勵,李白無時不在告訴自己能行,最終成為留傳千古的“詩仙”。西漢的司馬遷也具有這種氣魄,他在獄中遭受宮刑,承受著巨大的恥辱和苦難,但成為罪人又怎樣?遭受宮刑又怎樣?我仍能幹出一番偉業!司馬遷心裡一定這樣想過,他載著滿腹的自信寫下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傳世之作——《史記》,成為著名的史學家,受到後人的尊敬和稱讚。李白、司馬遷在困難面前表現出的信心是他們成功的關鍵。

  告訴自己我能行也是一種美德,一種品質。20xx年年度感動中國人物之一的洪戰輝,自幼母親離家,父親患有精神病,父親撿回來的女嬰更使洪戰輝的擔子加重。從12歲那年,他一邊上學,一邊照顧父親和妹妹,初中上學時帶著妹妹,一直到大學,承受著如此大的壓力,他卻堅強地生活著,譜寫戰勝困難和關愛他人的美好篇章。當外人為之稱奇時,洪戰輝說:“沒什麼的,每當我扛不住時,我都咬緊牙,告訴自己,我能戰勝一切困難,小不點會很快長大,父親的病會好起來!”正是他對生活的信心,對自己的信心,使他成為強者。

  我能行,這是一個多麼豪邁而堅定的聲音,沒有什麼不能戰勝,告訴自己我能行!

  學習中的困難,生活中的不幸無法打倒我們,因為我們有青春,有智慧,有生命!告訴自己我能行!

  時刻告訴自己這句話,同學們,插上自信的翅膀,衝破一切迷茫,衝向美好燦爛的明天吧!

告訴自己:我能行作文6

  告訴自己“我能行”。

  如果你問我,成功路上最大的絆腳石是什麼?我不會說是困難本身,也不會說是外人的阻礙,我會肯定地回答:是自己的自信心不足所導致的退縮。相反地,如果你問我開啟成功大門的金鑰匙是什麼,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自信心,它可以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讓我們去披荊斬棘,鋪平通往成功的道路。

  俗話說得好:灰心生失望,失望生動搖。所以,不讓自己半途而廢的靈丹妙藥當然就是自信心了。舉個例子吧,我最近在學開摩托車,從上個月開始萌發了學開摩托車的念頭,我就一直給自己打氣,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學會,雖然中間遇到很多的波折,但是我始終沒有放棄,最後,我終於成功地學會了開摩托車。在這個過程中,支撐著我堅持下去的信念就是: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還記得初學摩托車時,我心裡很害怕,或許是因為童年學騎腳踏車時曾經摔傷了腿,我曾一度對騎車充滿了恐懼感,真可謂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更何況現在學的是摩托車,機動的車子,速度快,操作起來難度也大,對於第一次接觸機動交通工具的我簡直是難如登天吶,再加上我個頭比較矮,儘管穿著高跟鞋,還是無法完全夠著地面。最難的還要數操控它的方向盤,稍一不留神,車頭就歪向一邊,嚇得我哇哇大叫,好幾次想要放棄,卻最後還是說服自己堅持下去,我在心裡一直默唸著:“別放棄,你能行!”

  學開摩托車過程中遇到的最大的挫折還要數一次小小的意外,由於我沒有及時“扭”回歪了的車頭,摩托車猛地斜撞向牆角,左邊的摩托前鏡還因此受到磨損,裂了幾道痕。摩托車是哥哥的,當我哭喪著臉跟哥哥致歉的時候,他不但沒有怪我笨,還十分關切地問我摔傷了沒有,以後要多注意,最讓我感動的是他說以後不放心我一個人去練車了,讓我挑他空閒的時候再去學開摩托車,以便他可以在旁邊指導我。多好的哥哥啊,聽罷我覺得信心更足了,我想:家人都對我那麼好,我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勤於練習,積累經驗,等我會開車了,也可以幫家人分擔一些活兒,比如到市場去買菜,給哥哥送飯。我相信這一天遲早會到來,是的,我能行!這種自信不僅來源於家人的支援,更來源於自己發自內心的自信,而自信的源泉就是相信自己不比別人笨,自己的悟性並不比別人低,即便自己的資質真的比別人略遜一些,但只要自己足夠地努力,那麼,勤能補拙,最後我也會成功的。

  就在這種信念的支撐下,我學開摩托車的這一路上雖然“磕磕碰碰,跌跌撞撞”,但最後我還是成功地學會了,當我終於掌握了平衡之術,成功地馭駕著哥哥的大摩托車時,我的內心是多麼興奮啊!我跟每一個家人講,誠摯地邀請他們當我的乘客,當我成功地扮演了司機的角色時,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我體會到一種成功的滿足感,一種奮鬥過後的充實,一種風雨過後終見彩虹的歡欣。

  朋友們,不管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遇到多大的苦難和羈絆,都不要放棄,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有希望,只要我們一直堅信“我能行!”那麼,困難也會畏我們三分,畢竟事在人為,困難就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要想成為生活的強者,要想成為人生的贏家,先從培養自信的品質做起吧,讓我們一起氣宇軒昂地喊道:“我能行!”讓自信的正能量激勵自己也勉勵他人!

告訴自己:我能行作文7

  因為害怕,我們失去了許多很好的機會,戰勝心中的膽怯,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到,贏自己一把,那麼總會有一扇成功的門向你開啟!

  有個女生生性膽怯,因為她有些口吃。因為長期活在自卑的陰影之中,使她的缺陷愈發明顯。她的理想是當播音員,在不緊張時,她的表演非常出色。事實上,每當她站在臺上,面對觀眾,就會口吃起來。後來,她去問一位長者,長者對她說,喊一遍我能行。女生喊了幾遍後,長者說:“以後,經常對自己說這句話,永遠不要說不能。此後,女生克服了缺陷,考入了廣播學院。

  要想別人肯定你,首先要自己肯定自己,自信一切都難不倒你,克服自己面前的所有障礙。不要輕易否定自己的能力,不要為自己的心靈設限,時常告訴自己:“我能行。”只要你充滿自信和勇氣去做就會有出色的收穫。做到了這一點,距離成功還會遠嗎?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