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信的作文」告訴自己:我能行

「關於自信的作文」告訴自己:我能行

  窗外的天空,顯得有些迷茫。雲兒悠悠地飄來,彷彿在和時間遊戲。手拉手,又回到了那個令我難忘的下午。

  那是一次班會上,班長主持,讓我們自告奮勇去講臺上做演講。我們都知道,這次是為了挑選兩位演講好的同學,參加全校的朗誦比賽。所以,大家都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都想參加,為班爭光。而我卻猶豫了。

  我雖知道,自己的朗誦水平一直不錯,經常獲得老師與同學的表揚。可是,在全校師生面前做演講,我還從來沒有嘗試過,估計也沒這個膽量。再說了,萬一被刷下來,那可丟臉死了。

  但是,這也是一次表現自己的機會啊,就算沒得獎,練練膽量也好啊。

  真是煩啊!我抱著頭,趴在座位上,毫無心思聽別人的演講,也絲毫沒有要上去的意思。

  同桌看我一臉鬱悶的樣子,便往我這挪了挪,跟我耳語:“你怎麼不上去,看他們水平那麼爛,我都煩了。去,去給他們秀一個,讓他們瞧瞧什麼才是真正的一級水平。”

  雖然知道她不是在嘲笑我,但我還是搖了搖頭。見我不說話,同桌繼續說:“怕啥啊,你沒看到老師也一直朝你看,他肯定也希望看到你上去。沒事,要真不敢,你最後上,去壓個軸。別怕,我頂你!”

  我被她說得有些心動了,仔細想想,也對啊!可不能那麼膽小。好吧,那我去壓個軸。我就不信了,我楊啟凡什麼時候怕過。沒事,不就是演講比賽嘛,我不怕。於是,我向同桌綻開了一個十分燦爛的笑臉,清了清嗓子,拿起稿子,便走上了講臺。

  在一片寂靜中,我用十分平緩的語調,清晰響亮地朗讀著已十分熟練的稿子。

  教室裡一片寂靜,只有我的.聲音在四處迴盪,幾次抬頭,都能看到老師滿意的微笑。我也在心中為自己拼命鼓掌。

  其實,我知道,以我的實力去拼,一定不會輸,但我不一定會有這個勇氣。可如果沒有了勇氣,那我就輸定了。所以,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我都要相信自己,我能行!

  不要退縮,不要恐懼,大膽向前走,告訴自己:我能行!

  這片雲悠悠地飄走了,那片雲又緩緩地飄了過來,擋住了我頭頂上的太陽。而我的心中卻十分明亮,因為我懂,只要我有足夠的勇氣,我就一定能成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