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飢似渴成語造句

如飢似渴成語造句

  如飢似渴 rú jī sì kě

  釋義:形容要求很迫切;好像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語出:《三國志·陳思王值傳》:“遲奉聖顏;如飢似渴。”

  近義詞: 迫不及待 手不釋卷

  反義詞: 不慌不忙 四平八穩

  造句

  1、人們如飢似渴地學習科學技術;決心為祖國的四個現代化貢獻力量。

  2、他珍惜難得的讀書機會,如飢似渴的閱讀了大量科技書籍。

  3、平時我最愛看書,一上街,我就纏著媽媽給我買書,書買到手我就如飢似渴地讀了起來。

  4、爸爸給我買了一套《作文精選》,我如飢似渴地閱讀起來。

  5、童童是個熱愛學習的孩子,在知識的海洋裡如飢似渴地吮吸著知識的'甘露。

  6、貧困人家的孩子一旦得到讀書的機會,便會如飢似渴得吸收書本里的知識。

  7、暑假裡我終於有了一本屬於自己的《紅樓夢》,捧著《紅樓夢》我如飢似渴地讀了起來。

  8、他拼命工作,把工作看成第一生命,病魔的肆虐更讓他爭分奪秒如飢似渴地工作。

  9、雨越下越大,農田裡,雨滋潤著如飢似渴的莊稼,泥土裡,雨澆灌著枯枝敗葉的花朵。

  10、我如飢似渴地探究教材,鑽研教法,苦思課題,在課上不斷地嘗試創新,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在一次次的評優比賽中得到錘鍊,一步步靠近自己的夢想。

最近訪問